穷人怎么创业翻身(穷人怎么创业怎么赚钱)

30年前,90%的人都很穷!

现在的富人群体,90%在20-30年前,都是穷人

但是,现在的穷人创业,越来越难翻身

尤其是本身能力一般的人。智商一般,情商一般,学历一般或缺失,很多人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甚至都找不到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

为什么穷人创业很难翻身?

核心原因是本钱少!

本钱少,包含两层意思:

1、自己的本钱少。积蓄少,创业启动资金少。

2、自己能筹借到的钱很少。一旦创业碰到些许困难,急需资金输血的时候,穷人创业者很难找到新资金,别人不愿意借钱,因为不相信穷人创业者未来能还得起借款!

穷人创业者,是非常艰难的!

1、穷人创业者本钱太少。所以,穷人创业者的试错机会只有1-2次,1次失败就可能负债累累,再也翻不起身了!疫情之下,我们经常看到有创业者失败后,痛哭流涕、悲痛欲绝,有些甚至精神崩溃、离家出走、乃至跳楼轻生。

2、穷人创业者,能力不够。穷人创业者,往往在职场上、或社会上并没有取得一定成就,然后急匆匆就开始创业。穷人创业者的经验、能力、阅历、团队组建、项目运营能力是欠缺的,除了一腔热血、满怀情操外,穷人创业者在实战中普遍会碰壁,碰得头破血流、而且毫无退路可言!

3、穷人创业者,好不容易熬过前面两三年的苦难日子,等到开始找到一些创业的感觉时,突然发现本钱亏没了,而且市场环境可能还变了,一切又要从头再来!但是穷人创业者没有本钱了!想一想,3年疫情,又有多少穷人创业者倒在梦想之下!

4、穷人创业者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短板,知道自己本钱不多,所以在创业中,往往会畏手畏脚、错失良机。因为他的所有本金,就是他和他家人的积蓄,以及他所能借到的钱,他已经没有其他退路。

5、少数穷人创业者胆子大,敢于冒险,倾尽全力一搏,一次投入到底!但是,创业就是创业,创业的成功几率是很低的,不到5%!

穷人怎么创业翻身(穷人怎么创业怎么赚钱)

穷人要想翻身,大概率只能通过创业来实现!

穷人创业者要想翻身,应该如何做?

1、本钱尽量多一些。“人是铁饭是钢,钱是创业的信心剂”!穷人多攒一些启动资金,多一些本金,总是对的!

2、低成本运作!穷人创业者的本钱还是太少了,要尽量多做低成本运营的创业项目。

l 自媒体创业,短视频拍摄,坚持下来!

l 接地气,脸皮要厚!

l 做一些LOW的事情,更容易成功!赚钱,从来就是一个俗气的事情,不能做阳春白雪的事情,穷人创业者也做不好阳春白雪的事情!

3、坚决不做大投入、收益低的创业!

l 最典型的就是,穷人创业者不要碰加盟连锁!加盟连锁大概率就是割穷人创业者的韭菜!

l 穷人创业者也不要轻易去碰工程项目,这是需要垫资,需要公关、打点,而且是真金白银投入进去,而且未来的订单太多不确定性!

l 穷人创业者要学会从小做起,从小买卖、小生意做起!这更具有成长性!

4、一次创业的本钱分成两次创业的本钱!

l 把一次创业的本钱,分成两次创业的本钱!

l 给自己留一点本钱,留一条后路!

l 创业成功率很低,新手创业的成功概率更低!穷人创业者要给自己多一次创业机会,多一份创业成功概率!

5、不熟不做!

l 陌生的领域,可以先去竞品、同行那里上班、调研、熟悉了解,然后再决定是否切入进去!

l 自身有优势的、熟悉的领域,更适合每个创业者!

6、打造和提升自己在所属圈子里的信任度!

l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l 穷人创业者,要学会整合资源,增强同一个圈子里的人对自己的信任度。

l 有了信任度,不管是筹借资金、还是创业找客户做业绩,都有非常大的好处!

l 很多穷人创业者,即使创业了,也是自卑、孤僻、假扮清高、与人格格不入,这样的人就不适合创业了!

l 穷人创业者,始终坚持学习,提高;坚持,煎熬!苦尽甘来!

雄孝创业咨询:专注于第一次创业咨询、新手创业咨询。20多年创业实战,连续创业者!

感谢咨询,感谢推荐!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38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