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用红包商家亏本么是给商家吗(外卖用红包商家亏本么_扣的是商家的钱吗_三种类…)

都说外卖平台太挣钱了,商家太亏了,但是这个外卖平台刚刚发布了财报,说今年的第二季度还亏了30多亿,你点了一份外卖,商家拿到手里到底还能剩多少?这条文章,我们用实证的方式让你看看外卖平台是怎么挣钱的。

你想做生意必须要理解平台思维,如果你喜欢这类深度干货,请您早点转,因为晚了文章可能就没了,你懂得。

我们找了杭州周边一家卖炒菜的小饭馆,先看结果,我现在下单一百块钱的外卖对吧,你实际能到手多少钱?

差不多六十八七十零点八,那就是将近30%的利润就分给平台了。那后台有没有什么明细,这30块钱啊,为什么要有那个佣金的平台服务?

店家:那个佣金,抽佣金,还有就是那个跑腿费,还有什么商家活动之类的。反正弄明白,甚至有些那个单子做下去的时候,一毛钱不挣,还亏个一两块。

比如一个33块钱的外卖单子,30%多被抽走了,商家到手只剩下20块六毛一,那12块三毛九去哪儿了呢?

分成了三部分。

一、技术服务费

二、履约服务费

三、商家活动补贴

第一,块技术服务费就是所谓的平台佣金,一块多钱,你可以理解为这是在这个平台上开店的租金,每卖出一单,商家都需要给房东交一笔钱。

第二款,履约服务费。就是商家所出的配送费给外卖小哥的三公里内的中短距离配送,外卖小哥一般会拿走三块多。外卖平台存在的意义就是本来让你只能做一公里内的生意,给你放大到三公里五公里。

第三,叫商家活动补贴。也是当中最多的一笔钱,九块多钱,这是什么钱?商家活动补贴也就是商家拿出的促销费用。举例,你点外卖用了一个八块钱的会员红包,这八块钱就是商家出的,是不是豁然开朗了?贴补消费者。平台赚你的会员费,商家呢,平台让你出钱搞促销,黄袋鼠的会员费,一个月15块。这钱呢,袋鼠它就入袋为安了,然后呢,送了会员六张优惠券,每张最少能抵五块钱五六三十块。作为消费者你是很划算,所以你想办卡,但是商家呢,得出这每单五块钱,所以这个是比较有意思的,慷他人之慨,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活动优惠,黄袋鼠也会联合商家一起出点钱。但是黄袋鼠呢,肯定不会赔本赚吆喝,账都会算的很细很清楚。店家:抱歉啊,我好几个朋友都关掉了,我的也关掉了,外卖平台在这方面有没有补贴啊?没有,哪里有补贴,有补贴就好了,没有补贴,就全靠你们自己做,你要充钱,那你每天要推广花钱,推广我们炒菜的这个行业,两块多一点,人家点一下进来,再点一下不买,那两款就都扣掉了。所以说,每天充钱充几百在里面都是浪费钱。

这里带到了第四块费用,很重要,广告费用。这个老板嘴里的两块多,就是额外的第四块费用。广告费专业术语叫CPC,也就是单次点击成本,就是说商家花钱向平台买曝光量,买更好的推荐位,买优先展示权。比如说附近有商家100个,凭啥啊,人家点外卖的人,打开手机第一屏,就划到了你呢?CPC就完事儿了,商家的这个链接,只要展示了你点进去,不管你有没有下单,商家,他就得出这两块多交给平台。而且这个点击费呢,是一个净价值,比如说你是干炒菜的啊,你出一块钱一个点击费,结果你隔壁那个他出两块钱一个点击费,你没办法啦,你只好出两块五一个,点击费啊,这就CPC。就看你敢不敢坐这个竞价梭哈。

有人一个月花2000能挣2万,有人一个月花2000还倒贴。

有人问我,我要是不搞CPC可不可以啊?可以,就像人家孩子都上补习班,你家孩子不上。可不可以?可以。

所以为什么炒菜店越来越少了,料理包外卖,现在越来越多了。

他买菜,他得洗切炒。料理包加热即完成。

炒菜店需要的人更多,时间更长成本更高,所以说炒菜店的外卖售价价格得更高才能够赚钱。一个料理包成本五块,卖15就能有十块钱的空间去辗转腾挪。而一个炒菜店,你得卖25才能有同样的空间去折腾。

总结,一、外卖平台看着出得多,但出的最多的钱呢,是促销活动费,从商家手里拿来补贴给消费者的,然后自己赚一个消费者的会员费。CPC业务确实赚钱,但是曝光率也跟商家的成交结果挂钩。你天天梭哈CPC,但你发现都是别人点击了,就是不下单,那么你作为商家肯定不会一直去CD了。否则,你得住icu。商家的CBC转化不高,是不是也需要想想自己在哪里出了问题?以前对袋鼠王的高估值来源于高频打低频,你习惯了每天用这个点外卖,然后你可能在他上面过去订机票,订酒店,打车什么的,这方面他可以多挣钱。然后他现在呢,继续发力,大笔投入三四线城市继续搞这个社区团购,而且一投就是150多亿,因为新增流量就在那里,而这些流量呢,需要再养一养,才能开始赚到钱。

袋鼠王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说亏30多亿,其实外卖这件事情他是赚钱的,但事实上也赚的少。而导致亏钱呢,就是对于社区团购的大举投入。

第二个结论,你开饭店可以不跟外卖平台合作,但是你在实体店租一个人流量大的旺铺所付出的真实的租金,加上更多的人工成本,以及你自己搞优惠吸引人等等,稍有不慎可能凉的更快。毕竟你招人发传单,也是要花钱的,是不是你也不可能是领了传单的人都来消费,这其实也是另外一种实体的CPC。实体店餐饮,更重要的是拼复购,也就是回头客。他第二次主动来,那么,你的获取客户的成本就是零。而回头客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好吃吗?至于你好不好吃,你是商家,难道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看破不说破,大家都好过。

第三个结论,如果你想把外卖干好,最重要的就是优化点击页面,让人看了你的图文就想买。让每一个CPC更可能产生价值,如果你干实体,最重要就是拼复购,味道结合复购和优惠。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