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有什么?

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创业者开始涌现,这也成为了女性力量崛起的一大特征。在乐豆家的创业故事中,有很多关于改变与成长、爱与付出的女性创业的温情诗篇。今天要讲述的是一位在乐豆家收获了爱与成长的85后宝妈——阮桢武的故事。

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有什么?

以爱之名 重新起航

曾经的阮桢武,和丈夫二人在厦门打拼,在便利店行业从事3年的企划设计岗,各自有着一份还不错的收入。但由于工作太过忙碌,当时的她且已怀孕,为了更好的照顾肚子里的宝宝,18年于情怀之中来到南昌,决定重新开始。从高薪白领的职场人过渡到即将成为一个宝妈的身份,相信每一个女性内心都会有所迷茫。生活总是有许多无法预料的事情,但总得去面对。在人生上升到另一个阶段,宝妈身份的她更渴望时间自由可以很好的兼顾家庭。离开固有的舒适区,创出自己的一番新天地,喜欢创新与挑战的阮桢武“创业梦”开始萌动。

父亲是她的第一任创业导师。阮桢武的父亲是江西省十大残疾人企业家之一,家里一直以来都是做生意。在父辈影响下,奠定了她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同时也给了她创业的勇气与坚定的决心。“我对这个便利店行业相对来说比较熟悉,上轨道会快一些,并且对这个行业比较认可,这是一个朝阳行业,所以提起创业时,开便利店是我首要想法,回南昌看见街边一家家的乐豆家,当时就想我也可以开一家,等孩子出生后可以自由的时间照顾孩子和家庭。”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考察和咨询,在乐豆家总部开店课的陪伴指导下,夫妻二人亲力亲为完成从选址、装修等一系列筹备工作,2018年阮桢武惦念于心的第一家乐豆家便利店开起来了。

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有什么?


付诸感情的创业初期

开店初期,阮桢武对于经营和管理毫无头绪,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曾经在便利店后台做过企划工作过的她才发现自己开店和后台工作大有不同。所幸乐豆家总部对她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给与支持和解决,从店里到店外,都细心规划统筹。总部对每一个加盟商负责的态度,让阮桢武对未来信心倍增。“而且更重要的是,乐豆家给加盟商的营销策略非常灵活,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政策调整。不时的还有各种活动指导,增加了消费者与店里的粘性。”在乐豆家总部的带领下,阮桢武通过不断的积累经验和学习,把店铺经营的红红火火。

一路下来,阮桢武和丈夫二人在便利店这个行业,相互扶持、共同经营。两人对这个行业认知也越来越深刻,丈夫主内,妻子主外,搭配起来干活,很是默契。在前行的道路上,有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多么难能可贵,“感谢丈夫的一路陪伴与支持。”她的喜悦和感激溢于言表。

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有什么?

经营遇困难,乐豆家带你破局

好景不长,疫情来临了。疫情对所有实体经济的冲击有目共睹,阮桢武开的店也前后经历了两次疫情的冲击,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封小区、封地铁口、没有客源、房租待缴,对于一个实体经营的店主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这可怎么办呢?采访中阮桢武说道:“在看见许多实体店撑不下去纷纷闭店的时候,非常感激总部在疫情艰难时期没有放弃我们每一个加盟商,帮我们给房东谈降租,及时教给我们新的营销政策,调整线下营销方向,还有总部后台员工无偿支援我们一线,让我们在疫情时期业绩不降反增。”

疫情那段时间,阮桢武抓住了生的机会,她在社群内和顾客一起接龙,卖鲜食,开拓线上市场,并且坚持无接触送货,开始了疫情的新生。“顾客进不来,我就出去。”即使一波三折,遇到两次疫情,她仍然没有选择放弃。今时今日,阮桢武说,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选择了乐豆家这个品牌,正因为品牌有着强有力的硬实力,才能在市场大环境都艰难度日的时候为我们加盟商持续输出,让我们在疫情中活下去,并取得成功。

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适合宝妈投资小的创业项目有什么?

“乐豆家是我的伙伴”

通过总部不断的赋能和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靠谱、用心”成为了她便利店在顾客们心中的代名词。阮桢武会用心记住顾客的喜好,给顾客家人般的贴心,除此之外,在她的便利店里,货品陈列整齐,店内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清新,这也是她经营便利店如此红火的根本原因。

“在一条船上的伙伴”,阮桢武这么形容自己和乐豆家的关系。如今的她,拥有3家乐豆家便利店,并于2021年加入公司的双百计划,同时也成为了乐豆家的一名带教老师,不断的把自己的经验传授分享给别人,培育自己的店长,从0到1,再到多,她完成了人生蜕变。

每一位女性背后的故事和思考都有所不同,同时也展示了女性在创业时代的多样可能:女性无需自矮,无论你的起点在何处,都可以透过乐豆家这个包容性、创造性极强的平台发出我们这个时代女性的最强音,像阮桢武一样在创业的路上奔跑。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