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风险有哪些方面,运营风险有哪些方面的?

一、前期采购仓储风险 采购人员无法保障稳定的品类供应结构和采购成本,直接造成“采购计划”无良性发展循环,在销售前期将导致门店销售商品采购成本高,仓储不足或积压风险大,销售价格竞争力不高,货源易处于劣势地位,客户复购信任度低,最终对门店失去选择兴趣。

二、团队素质能力风险 团队整体协同工作系统假如无固定的角色及具体岗位任务说明,无清楚量化的作业标准,无法用数据来确保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同步配合完成,做到效果标准一致,就无法做到“整体运营服务能力的充分完整合格”,导致客户在体验流程中不顺畅,业务计划将无法实现最佳运转效率,直接影响经营目标全盘计划的可实现性周期延误。

三、门店业务结构与经营成本风险。 门店业务结构应规避、区别于同地区同类或相似可替代潜在竞争者的领先性、市场价值消费认同显性、绝对服务优势因素。

在门店装修风格、可服务客群层次、消费价格识别范围、品类组织上应联系: 1实际的区位人口特征. 2个人资金实力能力. 3.团队实际的技能素质. 4.业务对应的主力客户需求特征. 5.经营业态主要价值定义. 6.评估实际业务对应的消费人群潜在数量和消费频次。 7.经营主题下,同区位有需求但仍未被满足的“产品品类和业务形式”分析。

四、经营管理决策风险 1.出现不专业管理者干涉专业执行岗位的实际工作流程,造成一线工作人员迷茫、工作过程不顺畅和心情不爽。

2.出现销售人员对业务结构、发展方式的不清晰,销售成果不被奖励和激励的现象。

3.出现店内商品与经营主题业态限制范围严重不符、岗位专业技能体现不足,造成消费者无法信任、专业体验消费集中度被干扰,无法形成“清晰明确的权重业务记忆”。

4.出现空间、人工、服务、广告、设备等经营成本被“低毛利贡献业务”占据和“影响整体工作效率”的活动方案,投资管理者没有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并改进的。

5.出现具体岗位角色工作“无人执行、无人负责、无人跟踪评估总结经验、无人持续跟进改良、无人关注预防错误发生”的现象。

6.出现财务及资金直接使用人员的以下几种风险: a资金使用的无计划性。 b对资金使用的任务目标,可回收期限没有准确预判和具体方法控制。 c出现大额度“无意义”投资损失。 e出现集中高频率使用资金造成资金链紧张短缺。 f出现财务报表严重亏空,应有(支付和结算)账目实际没有相应资金在账。 g私自挪用营业流动资金及业务活动资金,导致经营准备成本不足,造成管理推动进度“烂尾”。 g对具体资金使用没有详细的计划分类,各项分类的资金使用计划没有实际的准备落实和准备。

五、客户及市场信任危机风险。 1.产品品质问题。 2.销售商品无需求,价格设置不匹配区位消费能力,无经营明确描述的价值消费特征人群出现。 3.服务体验差。 4.不诚信事件发生。 5.负面信息传播影响力大。 6.广告宣传内容与实际消费体验满足严重不符。 7.会员充值后涨价,导致会员感觉被套路,影响会员的信任。 8.打折套路或者虚高定价。 9.被同行排斥、被客户排斥。 10.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没有连贯的流程,运营重视程度不高,导致客户消费信任度不强,消费体验信心不足。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