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兼职有哪些,高薪兼职有哪些工作?

给大家7天的时间,能够赚到10万块钱吗?

相信不少人表示即便是7个月都很难赚够10万元。

但是靠着“以身试药”,却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01

高薪的试药人

每当医院研发出一款新药后,都需要找人来试验新药的药性。

而参与药性体验的人,就是医药界常说的“试药人”。

可能大家平时对这个群体基本没有了解和接触。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平时购买药物,说明书上的禁忌、用量,都是试药人们给试出来的。

比如抗生素,说明书上讲,孕妇和高龄患者禁用。

就是因为真的有孕妇和高龄患者用过,出现了不良反应,才会写在说明书里的。

高薪兼职有哪些,高薪兼职有哪些工作?

毕竟是靠自己的身体去摸索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和药效,所以医药单位给的酬劳很高。

2010年,一位山东小伙在北京打工谋生的过程中,接触了试药人这个行业。

当时他一个月的收入只有800块。

可靠着试药人的工作3天就拿到了2500块。

经过他的介绍,试药这个圈子里,经常会有“大单”。

有时候兼职7天,试药完毕之后能够拿到10万块钱的补偿金。

10万块是多少人一年都难以企及的薪资标准,更何况只需要7天就能拿到。

所以面对高薪的诱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于试药行业。

根据医药机构的统计数据得知,每年中国都有大概50万人从事试药行业。

这其中上到60、70岁的老人,下到刚刚成年的00后年轻人,涉及范围非常广。

而且这一个工作不仅薪资高,参与起来也相对轻松容易。

在医院里,试药人是包吃包住的。

参与试药的过程中,只要不是来量体温、测血压和其他测试,试药人躺着玩手机就行了。

而且不需要进行任何体力劳动。

所以参与试药的人,除了急需用钱,或者身患重病,抱着试一试态度的人,多数都是一些好吃懒做的闲人。

随着参与试药的人群规模越来越大,加之回报率又很高,中介应运而生。

02

利益背后的高风险

在试药圈里,中介的作用非同小可,他们不仅仅能给试药人提供试药的途径,还可以顺利保证试药人们通过医院的筛选。

原来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试药人。

医院往往会对试药人的身体素质做严格审查。

曾经就有人因为血压低、血糖低被拒之门外。

这个时候中介们就开始发挥作用了。

高薪兼职有哪些,高薪兼职有哪些工作?

为了保证找到的试药人成功过审,从而拿到抽成,中介们可谓穷尽一切办法。

体重不够,你就多带两块手机放身上,再不行就故意弯弯腰”。

献过血的不能过审,那你就说你没献过血”。

尿蛋白含量高,那你就借别人的尿”。

这些看起来是在帮助试药人过审的办法,实际上也是害了他们的诱因。

大家可能不知道,中国每年都约有800多种类别不同的新药品出产。

这些药物适用于各种情况的病症,可研发之初,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

因此如果身体素质不达标,贸然用药,会有极大的风险。

2010年8月,北京一个试药人就出现了试药事故。

当时医院承诺3个月给1万块。

可由于黑中介隐瞒了试药的方向和风险系数,这位试药人毫无准备就去了医院。

结果因为这位试药人有先天性过敏的体质,注射了新药后迅速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

虽然不至于丢了性命,但是这位试药人还是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后遗症。

当时注射完了新药,全身都像是被针扎一样,太痛苦了”。

“之后我测心跳都会出现心律不齐的问题,算是永久落下了病根”。

此后经过回访发现,这位试药人如今根本干不了什么体力活,提一桶水都要歇好几次。

但出现后遗症还只是一个小方面,更严重的还会让试药人丢掉性命。

2019年,广州一家医院研发出了抗肿瘤的新药,并找来了一位65岁的老大爷来试药。

结果在刚服用完新药之后,尚未脱离临床观察期的老大爷就因为不良反应离开了人世。

面对这样的情况,试药人家属基本拿不到什么赔偿。

03

医疗机构没有赔偿义务

因为在参与试药之前,医院都会跟试药人签署知情书。

高薪兼职有哪些,高薪兼职有哪些工作?

提前声明,试药人知道药物风险的存在,一切行为都是自愿的。

所以如果出现了任何问题,最终医院是不负责的。

2008年,北京一位试药人不幸离世,辉瑞医药并没有提供任何赔偿。

之后其家属起诉了辉瑞医药4年之久,才换回了30万的赔偿金。

由于药物本身具有风险性,而且出事之后不予赔偿,因此试药人是一个高危职业。

可即便如此,全国仍有那么多人参与试药。

对此曾有一个中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医院给的短期赔偿金很高,他们要么急需用钱还债,要么不愿上班赚钱,所以这个行业会一直存在下去”。

虽然试药不算是违反法律的行业,但对试药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却不容忽视。

未来该行业还是要有一个相对正规和严格的从业规范,以便将悲剧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5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