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当下的短视频时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属于普通人的时代!一个又一个普通人都在短视频平台上出了圈,翻了身!

95后城里姑娘赵灵儿邂逅大凉山彝族男孩曲布,随即跟随曲布去了他的家,看了他的生活状态。

赵灵儿将这个短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不料意外爆火!一条视频带火了两个人!

赵灵儿又帮曲布注册抖音账号,教他拍视频,教他做直播,视频收益改变了曲布那个穷困的家。

现在,赵灵儿又帮曲布用直播的形式,帮助曲布和他们村里的人卖核桃。

至目前,赵灵儿抖音粉丝207万,曲布账号粉丝160万。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灵儿和曲布的偶遇

改变两个人命运的一次邂逅

1995年出生的姑娘赵灵儿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都市白领,穿着时尚光鲜,日常的工作出入写字楼。

可长时间的加班,月月的业绩追踪,让她身心疲惫。

她一个人驱车回到她的出生地大凉山,想体会下山里的生活。

大山以他宽广的胸怀接纳了她。

巧的是,他在山里邂逅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孩子。太阳热辣辣地晒在头顶,而他坐在那里看着牛悠闲地吃着草。

灵儿过去跟他搭讪:“你好!帅哥”

听到声音,他扭头看了一下。

灵儿略带调戏:“你挺有情调啊,这么热的天,你坐这儿晒太阳”

城里人才追求“情调”,山里人只知道辛苦劳作。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男孩儿立即起身并边拍身上的土边说“我刚放完牛回来。”

接着灵儿递过去一瓶矿泉水,让他帮她打开。

他略带羞涩地接过瓶子,顺手打开了瓶盖,又递给了灵儿。

灵儿说了一声谢谢,之后又递过来一个瓶子:“能不能再帮我打开一瓶?”

他先是疑惑后又觉得好笑。他一笑,黝黑的脸,大而明亮的眼睛,露出两排洁白的牙。他又帮她打开了。

“这瓶请你喝。”调皮鬼灵儿说。

他害羞地接过了那瓶水。然后问灵儿“这么偏的地方,你来这做什么?”

灵儿说“我来这里看看这里的风景,体验下这里的生活。”

男孩就准备牵着他的牛离开,说他要走了,该回家做饭了。

灵儿稍稍有点失落的样子“到饭点了呀”

随即男孩邀请灵儿去他家坐坐。

灵儿客气了一下,就跟着他到了他的家。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大山深处的半山腰上。几间矮矮的小破房子就是男孩的家了。

到了家,男孩热情地逮住一只鸡,就要杀鸡做给灵儿吃。被灵儿谢绝了!

接着灵儿了解到他的名字和家里的一些基本情况,

他的名字叫曲布,今年23岁。

曲布8岁时,父亲就去世。

母亲带着他和3个妹妹艰难地靠着大山养活

曲布作为家中仅有的男孩,过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他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家里,没有走出过大山。

他说,家里其他人都是女儿身,只有他一个男子汉,妈妈身体不好,他要帮妈妈砍柴火、背玉米,挑起生活的重担,挑起一家的责任。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曲布给灵儿拿出了家里平常都舍不得吃的老腊肉,在菜地摘了辣椒,回来做了辣椒炒肉。还有番茄炒蛋等几个菜,热情地招待了灵儿。

8月19日,灵儿把这个经历制作成视频发布到抖音上,压根儿想不到意外爆火!其火爆程度超出想象!一夜之间涨粉近20万!

曲布的朴实和善良,纯真的笑容,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原始,和他贫困破败的家,他和母亲、妹妹一家人的艰难生活,他背后连绵的青山,他的羞涩内向腼腆和灵儿的热情开朗主动形成的反差,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因素吸引了近3000万网友驻足,抑或都有且不止。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再返大凉山见曲布一家

第一条视频爆火之后,灵儿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来到大凉山,找到了去曲布。

曲布正在核桃树下打核桃,

这次灵儿带了很多东西,有给曲布和他的妹妹,还有妈妈的衣服。

在他们在试衣服的时候,灵儿开始打扫收拾院子。

换好衣服以后,一家人全都换了个崭新的面貌。

家里人平常可能一年也会添一两件衣服,尤其是曲布的妈妈,生活的重担把她压得瘦小孱弱,两个孩子还未成年。她更舍不得给自己买件衣服穿。

灵儿一下子给全家都换了新衣服!简直比过年还喜庆。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曲布妈妈感激得对灵儿无以为报,拖着家里养了很久的一条狗准备杀了招待灵儿。

被灵儿阻止了!

杀鸡宰狗,朴实的山里人就这么招待家里最尊贵的客人的!

灵儿还带了肉和菜,一点也没有城里的女孩儿娇气。

洗手切菜烹炒,给曲布家人做了一桌子菜。

曲布的家里连像样的餐具都没有,饭菜都是盛到盆里。灵儿入乡随俗,也没有任何嫌弃,和一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起来。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灵儿给曲布妈妈过生日

饭后灵儿把他们上一次发布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的事情讲给了曲布,

曲布虽然对受关注的人数很吃惊,却懵懂无知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饭后灵儿坐下来和曲布交谈,了解了他接下来的想法。曲布说妈妈年龄大,身体又不好,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劳力,需要留在山里干活。

灵儿又问他:“如果经济允许,你想为了妈妈做些什么?”

曲布眼圈泛红,说想带妈妈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善良又孝顺的曲布!这也是多少山里人祖祖辈辈的愿望。一代人寄托给一代人的梦想,就是走出这大山!

教曲布走上短视频创业之路

第二条视频依然带来上百万的点赞量!

灵儿带着视频的部分收益来到曲布的家,

和曲布一道去市里买回了沙发,床,橱柜,洗衣机,餐具等,

又亲自下手和曲布一起翻新了这个家。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看着这个家因为灵儿的到来,已经旧貌换新颜!灵儿也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再加上有几百万网友的支持,她也更有信心继续帮助曲布改变他的生活,让曲布一家的生活好起来!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曲布焕然一新的家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灵儿告诉了曲布:

不离开家也能赚钱,大家都喜欢你,喜欢你们一家。

你只需要将自己真实的生活拍下来,发到网上就可以了。

灵儿给曲布买了一部手机,教他怎么拍摄。

又给他注册了自己的抖音账号。

8月23号,曲布在抖音上发布的第一个视频,只是他腼腆纯真的笑容,没有说一句话。视频只有11秒。

这个治愈系的笑容,引来139.9万的点赞量!

8月24号晚上,灵儿带着曲布开始了直播,一个伶牙俐齿,一个少言寡语,差异和互补深深吸引着粉丝。

人们对这个大凉山深处的男孩感兴趣极了!曲布刚开的抖音号粉丝在5个小时冲到了30万。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曲布也浅尝到了这个与他想象的读书不好,只能靠卖苦力赚钱而不同的另外一种赚钱方式。

接下来的曲布,在姐姐灵儿的指导下,接连发布了几条作品,

根本谈不上任何技巧,粗粝得看得到他的生活质地。

视频没有任何剪辑,看得到他用手去点下手机,然后拍自己干活的镜头,接着再去关手机

尽管如此,一点也不影响网友对这个治愈系笑容的男孩的喜欢!黝黑的脸也耐看过娱乐圈那些粉白的脸!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女粉丝们依然追着他的视频看,喜欢曲布恬淡地笑,生活虽苦,没有抱怨,安静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不油腻,没套路,让深处闹市内卷焦虑的人们看到了清新和纯粹、美好!

帮着卖山里的核桃

帮曲布开始了短视频以后,以后就靠他自己了,灵儿回到了她原来的生活轨道。

曲布从9月26的视频以后连续5条视频,知道10月13号都是在家里打核桃。

灵儿发现以后,就问曲布,你家里种了到底多少核桃啊。

曲布说有两三千斤,只是没人去他们那里收,都卖不出去。

灵儿萌发念头,去帮曲布卖核桃。

说干就干,灵儿花了半天时间,买了一家人换季的衣物,还不忘给上学的妹妹买双棉拖鞋

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来到了曲布的家。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他们开了直播,短短几十分钟,曲布家的几千斤核桃就被抢售一空。

这可帮了曲布家的大忙。妈妈更是想都想不到。

灵儿和曲布他们在网上卖核桃的事情,惊动了村书记,书记带着村民们,找到他俩,也想让他们帮忙卖核桃。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村民们的核桃收集起来,还有四五十万斤。对这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来讲,是有些压力的。

目前,现在他们正在村民的核桃,并将他们做好分类和包装。

不过相信有广大网友的支持,销售这些核桃不是什么难事。

还未准备就绪,就有不少网友说要预订。

抖音歌曲什么半山腰檀健次,抖音半山腰是什么歌?

结语

灵儿犹如降落人间的天使!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改变了曲布一家!同时又帮助了全村的村民!

这才是真正的助农!了不起,给灵儿大大的赞!

感谢这个好的时代!给了普通人均等的机会!

欢迎关注作者“蕃秀”,用心写好故事。

邀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找自己的答案”。

欢迎你在评论区推荐值得记录的人物故事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5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