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时间匆匆,入住平台也要满一年了,从最初的欣喜到今天的无力感,是我做自媒体这一年的最大感受。

平日里,有点时间就喜欢写写自己的心情与生活,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一个写作培训班的学习,通过培训班认识了自媒体,从那天起,参与了自媒体的创作。

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01 当第一篇文章发在自媒体上时,心情激动得难以诉说,看到自己的文章,配上图片,自认为特别亮眼。

知道还要推送给陌生人阅读时,心情是既高兴又胆怯,不知他人看到会有什么样的反响,期待里有许多的忐忑。

将自己的文章推荐给一起在培训班学习的同学,同学们很客气地点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看到文章后面的评论与鼓励让我激动又感慨,多年的业余爱好等到了展示的机会。

那段时间,心情超级好,开心得不得了,感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有了努力的方向与精神寄托,对未来的写作也有了无限的憧憬。

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02 短暂的激动过后,心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波动,每完成一篇文章,收获一份成就感。文章发出去后,就开始了坐立难安的煎熬,每隔几分钟,就会打开APP看文章的推荐与阅读量。

失望是常态,不甘心、不死心,始终怀着一丝希望,等待奇迹的发生。结果自然不好,信心在慢慢地失落中消耗殆尽。

初做自媒体时,感觉有许多话想在平台上说,有很多的内容可以写,但随着作品在平台上关注度持续的低迷,对自己的创作激情是一种很大的打击。

一边想要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一边也在想着该如何迎合大众的阅读心理与习惯,可这两个问题对于我来说都并非易事。

一直把写作当成自己的爱好,现在有了想法,烦恼也来了。

目的就是想要通过写作让大家认识我,看见我的能力,更喜欢读我的文章。慢慢发现这其实是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只有喜闻乐见的文章才能吸引到读者,可好文章并不好写,现代人的时间宝贵,有多少人能耐心读我们这些默默无闻的作者写的文章呢?

学着去揣摩阅读者的心理,抓社会热点,可连这个自己也做不好。对我来说前路都是坎坷,难以逾越。

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03 超越了能力的事情,带给我的不是动力,而是压力。

时间久了,开始对自己写出来的文章产生了怀疑,内心的慌乱与纠结每天都在让我承受折磨,为什么做了自媒体后,爱好变味了?

写作变成了一种有难度的任务,就不是爱好,而是压力,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放弃做自媒体吗?想想,它带给我的快乐还在,我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放弃。

在两难之间,苦苦思索,想要摆脱困境,做了多种尝试与努力,感觉自己能写的题材有限,素材积累也少,浪费了许多创作机会。

04 不放弃又该如何继续呢?

一次次失落后,让自己回归初心,自问最初为什么而写,想明白了这个问题,好像就简单了很多。

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快乐。那么写作就应该不为取悦任何人,要为自己而写,将想要说的话,写在纸上,每一次写作就是与自己内心的一次对话。

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不再刻意找主题,内容就是围绕着自己熟悉的生活与人去写,将周围人的生活与故事带入到自己的文章里。感悟生活的真谛,文章带着自己的思考与观点就好。

说出心里想说的话,不苛求得到他人的认同,如果遇有共同认识的人,是一种缘分,知音难求,遇到时自己会倍加珍惜。

大道理不用给别人讲,比你懂道理的人太多,自己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微小分子,能有空间说出自己的感受与对生活的认识就好。

看清了问题所在,就不再纠结写作与发文章的烦恼,想写时就去认真地写,没有文章可发时,就去拍拍照片,用图片反映生活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长时间不发抖音再发没流量,抖音没流量还要坚持发吗?

05 珍惜平台给机会展示自我,虽不够优秀,也可以让大家看看平庸者的生活与姿态,不卑不亢是真实的我。

在平台做了一年,经济收入几乎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却收获了一大批无比珍贵的粉丝朋友,他们大部分都是平台上各领域的优秀创作者,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大家相互扶持前行。

能有平台展示自己的爱好,就是一种幸运,苛求太多,就是烦恼与不安。

接下来的日子,还将继续守着自己的小花园,在花园里种草栽花,养不出美丽的花朵,就让小草长得好一些,绿绿的草地,也能承载起小小的梦想。

在梦想的花园里,慢慢品茶赏月,看四季景色变迁。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4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