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岗位面试常见问题及答案(销售岗位面试常见问题设计思路)

本人在一家单位干了很多年,在另一家单位也干过很多职位。疫情、公司战略、自身定位的不清晰使我就地失业了。

应了那句老话,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努力找工作。

销售岗位面试常见问题及答案(销售岗位面试常见问题设计思路)

把简历挂到网上以后,信息不断,邀请面试的很多,说说一些这过程各个类型的招聘,才发现面试也需要技巧,各种类型公司的面试的需求点还是很不一样的。就我把碰到的企业罗列一下。

1、急需招人型

这种企业一般招的是基层员工,或者原岗位人刚离职,是真的急需招人,但一般薪资待遇都较低,基本符合职位要求就行。但疫情之下,这种岗位和你自己对口的其实不多。

2、急需订单型

一些企业去年定的任务因为疫情估计一单还未成交,急需在社会招一个有订单的人进来,补充下订单,解决燃眉之急。这种人最关心你有没有订单,有订单就进来,没订单就不行。这种风投、互联网、刚上市企业很多,业绩要求大,这实际和我们接受的教育和上班的初心是违背的,一边教育我们做人要厚道,不要挖公司墙角,一边给了你一点诱惑马上反噬老东家,又要带订单才能进新单位来。这也许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异。

4、市场计划型

有稳定的市场业绩,有正常的市场领导,招人准备做哪块的工作,有明确的思路,计划和远景目标。个人觉得这种对就业者来说也是最靠谱的。

3、中层管理

一般这种企业,年初老板定了目标,但需要一个团队完成,这原先的团队又不完整,需要补充力量,这种一般都是年后人跑光,年中凑人数,年底来跳坑,填坑的居多。而且这种社会招聘真正成功的几率较低,一般熟人介绍偏多。反正完不成业绩,谁来都一样。

5、国企

国企一般招基层,要不招中高层,基层薪资待遇很低,当然工作要求也不高,中高层要求有资历,当然薪资也不会太高。这种企业基层进去不难,但复杂程度,流程也超长。

中高层招聘估计没人脉推荐估计也是放个职位在市场上玩玩的。

6、坑蒙拐骗型

保险公司、地产公司、放大炮纯不靠谱单位。

总之,销售应聘你手上要有订单,什么都好谈。想想也是,你作为一个销售人员没订单人家要你干嘛?这浮躁的社会人家有订单就行,销售不需要管理,在理就行!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