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流量投放方案(广告流量投放对接)

投放的本质是找规模和回报率的最优解。


如何降成本?

先说一个概念,eCPM,媒体预期每千次曝光所带来的收益。

广告流量投放方案(广告流量投放对接)

eCPM=bid*pCTR*pCVR*1000

今天我们试着从媒体的视角来看看CPM这件事。媒体会设置流量底价么?做一个极限假设,如果所有人的bid,都出价1分钱,可以1分钱拿到你想要的用户曝光么?我的答案是你拿不到你想要的用户。从你确定你的目标用户人群的时候,你的目标用户就是在一个合理cpm区间内。 CPM价值大小代表了用户的价值大小。简单说如果你的目标用户的CPM价值区间在50元左右。你的广告投放出现CPM10元的时候,你需要警惕了,也许你的人群已经跑偏,你获取的用户并不是你想要的用户。基于这个逻辑,如果要降低成本,其实你的bid并没有什么优化空间, bid代表了平台收入。CTR代表了用户体验,CVR代表了ROI。从媒体角度来看,效果广告的博弈就是收入、体验和ROI之间的平衡。

另外一个点,我们聊聊广告投放的不可能三角,量级、成本和效率。先不说效率,这里牵扯的维度很多。量级,用户获取的规模或者说天花板。拿量越多成本越高,这点应该所有人都有共识了。 所以综上想要“降低成本”,只有两种方式,1.前链路提升点击率。2.后链路提高转化率,这里的转化率是指转化目标,比如目标是付费,就提升付费转化率;目标是留存是就提升留存转化率——“找对人与说对话”。

对了,还可以去了解下媒体侧的“计费比”。可以进一步帮你理解通过纯粹的广告优化让媒体来帮你降成本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

广告流量投放方案(广告流量投放对接)

如何提收入?

用增长思维去做广告投放而非流量思维。

广告投放的本质是找到真用户,而增长思维的本质是用户行为思维。用户与一个产品接触后会产生很多行为,某些行为会标志着他成为真正用户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样的行为就是关键行为。如果你不懂你的用户,你必将找不到属于你的真用户。

据我了解,很多优化师和产品运营是割裂的,这里的原因有很多,是分工的不同,是因为部门墙太厚,还是因为没有意识、没有体系去解决?那从今天开始,打破部门墙,构建“一杆子到底的思维”吧。

广告流量投放方案(广告流量投放对接)

AARRR模型,不展开说了,获客只是开始,而其他才是核心。ROI是投放的基础,而其他是收入的基础。这本就是一个闭环,从来就不应该被割裂。如何提高收入,从意识开始转变,不管是协作意识,还是构建数据产品解决方案的思想,都从流量思维的效率提升进化到增长思维的数据闭环上吧。

作者:颠木 一些所思所想 也许是广告技术 也许是人生感悟。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7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