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人员体测项目有哪些,文职人员体测项目具体内容?

  我们知道军考每年都会考核军事共同科目,科目有队列、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动作、体能。考核要求也非常严格,总分未达到60分或者2项(不含)科目不合格就无缘军考。

文职人员体测项目有哪些,文职人员体测项目具体内容?


  那么对于军队文职人员到底要不要体测,严不严呢?这也是很多打算报考军队文职的网友非常关心的问题。

  其实,军队文职是要进行体测的。虽然军队文职不是现役军人,但也是军队的组成部分,每年都要组织基本的军事训练。对于新入职的文职人员还要先接受为期1个月的岗前训练。

  那么军队文职人员的体测主要内容有哪些呢?首先是队列训练,这一训练除了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还是为了培养大家的纪律观念。其他的基础体能训练包含五项:3000米,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体型,30*2蛇形跑。

  当然文职人员的体能训练不像军人那么严格,考核标准也会降低很多,主要是为了锻炼文职人员的体质。

  最后,文职人员的体测考核有三类标准,分别是优秀、良好、及格,达到55分算及格。体能训练只是考生上岸之后在试用期培训时的内容,正式转正之后应该也会有相关的培训,但是在上岸之前是没有体能方面的测试的。

  点击关注了解更多军考/军队文职资讯!不懂得问题可点击下方评论区或者私信!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