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需求量销售百分比法(销售百分比法例题及答案)

很多人,认为做销售的技巧,是口才、是情商、是关系,还有话术。这些条件,对于销售而言,是比较重要,但都只能算技巧的一些形式,真正要想做好销售,就是做大概率。

道理很简单。

概率PR(probability)是数学名词,在日常生活中,指随机事件发生可能性大小的机率。

人生很多的事件和现象,都体现了概率的特征。

比如找工作、找姻缘,你多投几份简历、多相几次亲,找到工作、找到姻缘的概率就会增加,找到满意工作、满意姻缘的概率也会增加。

再比如,失败乃成功之母,直面上的意义是指:失败是成功的试验田,成功是从失败的经验教训中获得的。潜在的意义表达的却是:只有经过多次失败的试错和总结,才可能增加成功的概率。

做销售亦是如此,除暗箱操作或情感绑架,没有谁能确保所对接的业务(商品销售、合同订单、投标项目等)是否能够成交,唯有做大销售的业务量,才有可能提高销售的成交量。而且,只有通过业务量,才能够锻炼出好的口才、好的情商,建立好的关系,以及总结出好的话术。包括,很多销售培训,都需要通过大量的销售体验和感悟,才能汇集出实用的销售讲义。而学员,也只有深入实践才可能加深对讲义内容的理解。

为什么企业都需要做广告?做广告最基本的目的就是扩大知名度,以此获得更多的客户,提高成交的概率。扩大知名度之外的功能,才是追求美誉度、忠诚度。

互联网行业中,有一个词叫“流量转化率”,通常指网站或平台访问量(点击次数)转换成购买力或购买量的比率,是衡量一个网站或平台运营能力和成熟度的核心指标。也体现的是基于流量而转化的概率。

我以前在沿海一家媒体机构当记者,刚入职的时候,社长委派一名老同事带我跑业务,主要是向一些企事业单位征订信息刊物。老同事仅带我跑了一周时间,社长就叫我带这位老同事跑业务。因为一周时间里,我成交了三个大单,比其他同事业绩都要突出。

其实,我没有用什么口才和话术,只有一个办法,在大热天里顶着酷暑,去敲更多企事业单位的门。

带我跑业务的老同事,早上出门跑两三家单位,就去咖啡厅歇着了。说是天太热,别中暑,其他同事都是这样跑业务的。我刚入职,没有资源优势更没有资格资历,只有通过多跑企事业单位争取更多的成交订单。

我记不清,到底跑了多少家公司,反正一家接一家去推荐。记得最清楚的是,半个月不到,一天早上出门,发现皮鞋前底都跑破了(可能是皮鞋已经旧了或者质量也不好)。

有一家外资海港码头公司,一名行政经理接待我,带我去见他们的老总,他们老总见到我,放下手中的公务,热情聊了半个多小时,并没有咨询刊物,而是询问我的工作情况。临走时,我随口提了一句,“老总,请问这刊物您还需要吗?”。老总说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你都来了,那就订一份吧!”。行政经理办完征订手续,送我到大门的时候,笑着告诉我“我们老总估计是看上你这个人才了,想把你招聘进来…….。”我才恍悟,老总为什么只聊我的工作情况,不聊刊物呢!

还有一家中学的副校长,他直接带着我到财务室,要求财务经理预付刊物征订费。财务经理是一位大姐,她有些为难地对副校长说“大校长说过,有些经费不能批”。这位副校长有些生气“这刊物我订了,我来签字、我负责…….。”我走出学校大门,还感觉成交这一单有些过意不去。

销售过程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形形色色的事,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好的销售并不需要太多技巧,最需要通过“勤”做大概率。别的销售跑10家客户,你争取跑50家、100家…..建立和维护的客户关系越多,成交的订单自然会多,这不仅仅是因为你的产品,还有很大程度是因为你的勤奋与真诚。

做销售最大的技巧,就是做大概率。

“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德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