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4月19日消息,红书在4月18日晚上11点左右出现系统问题,用户收藏的内容无法显示,让不少网友感到疑惑。

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小红书崩了”的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在18日和19日两天的话题阅读量超过1.3亿。但截至目前,小红书方面暂时还没有作出回应。

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小红书崩了冲上热搜榜

实际上这已经是小红书在最近5个月里,第三次出现崩溃并冲上热搜了。

2021年11月29日,小红书出现服务器崩溃,用户无法打开页面,当时“小红书崩了”的话题也冲上了热搜榜前十,阅读量高达10亿。

2022年1月6日,小红书再次发生服务器问题,其话题也再次冲上热搜,这一次小红书做出了回应,他们透露:“因第三方云服务供应商技术故障,早上7点左右部分用户出现搜索、关注等功能无法使用的问题,该问题已于7:30解决。”

从页面无法打开,到搜索、关注功能无法使用,再到如今的收藏笔记全部消失,小红书近5个月内3次发生崩溃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甚至有网友夸张的质疑小红书“几乎每个月都要崩一次”,这种说法不符合实际,但也反映出了网友对小红书频繁崩溃的无奈。

另外也有人分析小红书出现系统问题的原因,会不会与他们从图文内容升级到视频内容有关,目前这也只是一种猜测。

作为一个消费类种草平台,小红书如此频繁地出现崩溃也极大影响了用户体验。也有网友建议他们尽快找一位技术高手做一下底层架构调整。

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其实小红书的隐忧还不止于平台系统不稳定。在4月18日,新京报和经济日报发文批判了“种草经济”的乱象。

新京报的文章提到:

“种草帖”热度之下乱象不断,以小红书为代表的平台越来越多的“种草帖”开始变了味——名为种草,实为推广,夸大宣传产品功效等现象层出不穷。去年年末小红书还曾开展过虚假种草专项整治工作,不过小红书相关负责人称,虚假种草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有很多治理难点,不是通过单一平台能够完全克服。

经济日报也以《跟着“种草笔记”买买买?当心交了智商税》为题提醒消费者谨慎参考“种草笔记”:

“小红书的网图滤镜有多强”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所谓“少女心沙滩”实为散布碎石子的“砖红色裸地”;看似风景美如画的露营营地,不到现场不知道下雨后帐篷进水有多深。不少“种草”笔记与实际情况不仅相差甚远,甚至毫无关系。

“种草”虽美,消费当谨慎。美妆、护肤、小家电等“种草笔记”是常见的消费者大呼上当的重灾区,一不小心就交了智商税。

作为平台方,小红书也在逐渐加强“虚假种草”的治理力度,截止到2022年2月,他们已经进行过4轮“虚假种草”的治理。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曾在2021年9月份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他们先后启动了“炫富治理”、“饭圈乱象治理”、“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保护”以及针对虚假医美内容的“臻美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

小红书移除粉丝功能在哪里找,小红书怎么把粉丝去掉?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

自2021年12月16日启动新的专项行动以来,小红书累计封禁81个问题品牌和线下商户,处理违规账号5.36万个。另外,他们还对涉嫌从事"虚假种草"、"代写代发"的4家通告平台和MCN机构提起了诉讼。

其实种草经济并非不能存在,但在追求图片精美、产品唯美的同时,也要确保信息真实。只有这样,平台方、品牌方、博主和消费者这四种角色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满足各自的需求和利益最大化。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8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