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的亲身经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那些在农村养鸡的人提供一些帮助,打开销路,让生意好做起来。

2017年,我宝宝出生6个月后,我把她带到了义乌,一切都很顺利,可刚到义乌,就哭个不停。没办法,我只好把远在老家的妈妈接过来。

65岁的老妈第一次离开老家,有太多的不适用,宝宝还小,又不能跟奶奶一起玩。有时,老妈会显得很忧伤,后来,我就没上班了。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6个多月的宝宝吃鸡蛋总会呕吐,奶奶的办法立即凑效

小家伙是在外婆那现生的,外婆家在镇上,各方面的条件错,在外婆那也不怎么哭闹。

在我们老家,女人坐月子,都要吃鸡蛋,并且是油煎,特别的腻。不过很少给小宝宝吃。但是,老婆的习惯不同,要给小宝宝吃鸡蛋。所以,小家伙从小就有吃鸡蛋的习惯。

我们回到义乌之后,第一天给小家伙喂鸡蛋,怎么也不吃,还会呕吐。当时,我们还以为是鸡蛋坏了。可是我们自己吃,感觉不到质量有问题呀。

一连几天,都是如此。

有一天,我妈妈就打电话给我爸,让他把家里的鸡蛋给快递一些到义乌来。

大约过了四天时间,我们收到了从贵州老家寄来的鸡蛋,当天就煮了一个给小家伙,说来也很奇怪,小家伙大口大口地吃得可香了。

后来,我们又同时给小家伙煮2个鸡蛋,一个是我们老家寄来的,一个是在城市购买的。而小家伙就只吃老家寄的鸡蛋,超市的鸡蛋就是不吃。

因为小家伙在外婆那边的时候,就一直吃土鸡蛋,当时以为是口味习惯了,所以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再加上,从我贵州老家寄一箱鸡蛋,最快4天就到了。

当时,我妈还说要回去多养点鸡,免得小家伙的蛋不够吃。

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一直吃着从贵州老家寄来的鸡蛋,直到现在。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2019年,我朋友生孩子,当时也是听他说,孩子拒绝吃鸡蛋,状态跟我们当初遇到的类似。

我知道后,并送给他一箱鸡蛋,之后他也说小宝宝喜欢吃。

去年,我小姨生小孩子,他说宝宝也很拒绝吃鸡蛋,我也给她寄了一样过去,小宝宝也喜欢吃。

关于这个经历,我不知道其他宝妈有没有遇到过,你们的小宝宝是不是也不喜欢吃洋鸡蛋,而愿意吃土鸡蛋。

在我身边发生的几件事,都说明了小宝宝不喜欢吃洋鸡蛋,有的是直接不吃,有的吃了会呕吐,但换成土鸡蛋,小宝贝们大口大口吃得可香了。

其实,从我发现我自己的孩子愿意吃土鸡蛋的时候开始,我妈就整天说要回去多养鸡,多生蛋,说这肯定是个好生意。

后来,老妈回到了老家,还真养了五六十只鸡。因为技术不好,我也不敢让她多养,只要够自己吃就可以了。

农村散养土鸡蛋——专供孕妈咪

在农村,土鸡蛋是家常便饭,但是在城市富人家庭,土鸡蛋是稀缺之物。而鸡蛋,又是孕妇、婴儿的营养必需品,完成可以把它当成专职事业来经营。

有这个粗略的想法,我们开始尝试扩大养殖量,解决快递、包装问题,核算成本。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外包装:我们前期做市场测试的时候,用的是通用包装,一箱可以装60个蛋,外包装盒+胶带+打包等,成本在8元左右。

快递费:老家快递费实在太贵了,寄一次要23块左右,走的是邮政

鸡蛋价:我们当地老百姓的市场价格,时高时低,最低的是4毛一个,过年前后有时会涨到1.6一个。

以60个一箱为例,鸡蛋平均1元一个,这一箱鸡蛋的成本大约是100元。按照我们在外面对地商的了解,快递成本和包装成本可以再压缩。鸡蛋是自己家养的鸡生的,保守估计,成本控制在50元以内是没问题的。

在大城市的超市里, 土鸡蛋的价格也要在1.5元一个,甚至更高。关键是,大超市的土鸡蛋,到底土到什么程度,没人知道呀[流泪]。

按照我们前期的测试,一箱鸡蛋60个,客户拿到手上,花120元、90元,我们收到过客户的信息,愿意花160元、150元一盒的价格买。

正当我们满心欢喜,准备全面开干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鸡是普通鸡,蛋是放心蛋

说真的,我不知道你们大城市的人,吃个鸡蛋要花多少钱,但是我想,那肯定不会是正宗的土鸡蛋。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在我们贵州山区农户家里的鸡,吃的就是四种东西:野草、虫子、包谷和石子。

刚孵出的小鸡,就在自然界慢慢成长,自己去山林觅食,啄虫子吃。如果遇到天气不好,或者野草不够的野合,会适量添加包谷籽。

养鸡的环境没有农药,没有粮田庄稼,要么是灌木丛林,要么是荒草丛生,枯枝败叶腐烂后各种昆虫、嫩芽等自然食物,你不用担心它有什么农药残留,也不用害怕有饲料催蛋。一句话,鸡生蛋我们有得吃,如果鸡不生蛋,那就等,一切随缘。

鸡蛋是当天生的,马上打包发货,坚决不卖过夜蛋。

这些杂乱凌乱的文字就是鸡蛋的卖点与优势。这种蛋特别适合婴儿、孕妇,安全放心。

放养土鸡蛋与孕妈咪之间,它是必然联系的。

在快递物流发达的今天,从贵州到其他省市,正常情况下,最快2天即可到达,这种运输速度可以确保鸡蛋的新鲜不变质。


我在网上看到好多人养鸡,因为各种原因,卖不出去,鸡蛋滞销,那并不是市场疲软,而是没有找到切入点罢了。

我们可以设身处地地想一想:自己生孩子的时候,是不是要吃鸡蛋?就算日子过得再紧张,老婆孩子的营养肯定是要跟上的。


我们再来看几个数据

第一:主流电商平台销量

我们只要在主流电商平台搜一个关于“土鸡蛋”这个关键词,按销量排名排列,可以清晰地看到销量,前八个店店的销量都在10000+,足以说明这个市场是存在的。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第二:巨量指数

从巨量指数可以看得出来,关于“土鸡蛋”指数也是高的,并且它的传播分和搜索分也偏高,足以说明大家对这个产品是有需求的。

抖音#土鸡蛋#话题播放量高达4.3亿次, #农村土鸡蛋#播放量高达2.6亿次, #散养土鸡蛋 播放量高达1871次。

另外,在抖音小店里,前10个店的销量也是在10000+以上,第一名的销量高达6.5W。

适合带娃妈妈干的生意菜市场卖菜,带孩子卖菜怎么样?

不管是我们的生活习惯,还是网络电商数据,都说明“土鸡蛋”有市场空间。

用我老妈的话说就是:不用种地不用打工,回去养鸡致富去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