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做什么工作最赚钱,暑假赚钱方法?

“时薪制”岗位成大学生暑期实习“新宠” 收入相对可观且门槛较低的工厂流水线也受欢迎

暑假做什么工作最赚钱,暑假赚钱方法?

一名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在奶茶店打工。

岳阳晚报全媒体的黄诚成记者和实习生万怡婷报道称…

许多大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做暑期工作,这样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够赚取一些学费和生活费,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

大学生在选择暑假工作时更青睐于能够提供实践操作经验、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比如实习、助教、研究助理等。同时,他们也倾向于选择能够提供挑战性和发展空间的工作,以及有一定福利待遇的工作机会。

打暑假工时,大学生需要注意保障自身权益,包括了解和签订劳动合同,不超出法定工作时间和强制加班,保证工作安全和健康,同时要遵守公司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职业态度和职业道德。另外,大学生还应该在打暑假工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简历投递与面试准备、岗位相关知识储备和技能提升。

大学生们越来越偏爱“时薪制”工作。

记者采访发现,“时薪制”岗位成为大学生暑期实习“新宠”,不少大学生表示,“时薪制”不仅工作时间灵活,还能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利用暑假时间体验多重岗位。他们关心的问题包括薪酬标准和结算方式。

小刘是一名大三学生,她有过做家教的经验。放假前,她决定继续当家教,并且选择了时薪70元的家教兼职。她表示,这份工作轻松而且不会干扰她的假期计划,而且较高的时薪是她选择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她还表示未来可能会考虑从事教师方面的工作。

大一的小庞选择在奶茶店打工。她表示:“工作时间比较自由,虽然有时会很累,但日结工资还是很不错的。”“奶茶店的工作流程都是固定的,学起来并不难。而且店里的员工大多与我年龄相仿,挣钱的同时还可以结交新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业内人士的观点,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学生的实习意识正在逐渐提升。采用“时薪制”工作能够提高工作的灵活性,除了在校学习外,大学生有更多机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从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和职业技能,同时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然而,对于大学生来说,体验各种职业后仍然需要更加关注长远的发展,并尽早确定未来的职业方向,以便在每一次实习中都能有所成长。

大学生未必适合工厂流水线工作。

据调查发现,一些大学生在暑假期间选择到工厂工作。他们表示,目前就业竞争激烈,一些看似体面的职位薪资较低,而且由于学历和工作经验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相对而言,进入工厂流水线工作成为一些大学生的选择。这类工作通常提供吃住,时薪普遍高于19元,门槛低,因此受到一定的青睐。

大二的张同学表示,进入工厂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尽管流水线工作的收入相对不少实习工作来说要高,但通常需要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而且不能随便请假,非常辛苦。这对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暑假打工谨防上当受骗

最近,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不少大学生吐槽暑假打工的经历,称暑假工全是陷阱,强烈建议其他大学生不要轻易尝试。据他们的描述,一些用人单位在招工时承诺高薪,但实际却通过各种手段克扣工资待遇。另外,有的用人单位将暑假工当作短期的廉价劳动力,完全忽视了他们应有的劳动权益。

18岁的曹同学和他的同龄女友一个月前来到长沙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暑假工。7月31日结算工资时,他们和同在这家公司的7名兼职大学生一起表示遭到了老板的辱骂和殴打。曹同学表示:“我们感觉像是在一个诈骗公司工作,每天都要拨打超过300个电话。”收到投诉后,民警介入协调,该企业老板承诺8月20日发放工资。

法律专家指出,尽管暑假工是学生,但同样也被视为劳动者。即使他们与雇主之间的关系属于短期劳务关系,实质上仍然构成雇佣关系,因此受到《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保护。基于此,暑期工可以要求与雇主签订劳务协议,就工作时间、地点、薪酬标准和支付方式、工作范围等方面进行必要的约定,以避免在发生劳动纠纷时缺乏相关证据而难以维权。

如果用人单位不愿意签订任何协议,可以通过考勤记录、网络聊天记录或录音、录像等方式保存相关证据。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进行维权。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