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生命周期和项目管理过程区别,项目生命周期和项目时间管理的关系?

瀑布模型:适用结构化的开发方法进行开发的项目,换种说法,这种瀑布生命周期的项目适合使用结构化的开发方法。

要求:一个阶段没有做好或有问题,不能进行下一个阶段,回去做好上一个阶段再开启下一个阶段工作。

缺点:时间非常长,交付物最后才能交付,中间不可交付(如建筑项目),很不灵活。

优点:有利于阶段的执行。

举例:装修,需求洽谈、图纸设计、施工、验收。

迭代模型:时间紧来不及的项目,效果不要求多好,框架完整就行,在逐步完善。

如画画,线框图先提交,然后上色提交,然后渲染提交。每次提交都要把整幅画完整的走一遍,三次迭代交付,“重复优化”。适合面向对象的方法。

增量:时间紧,但是效果要求好的项目。

画画,那我先画出一半的图,线框上色渲染都做好,但只做一半,时间到了;下一次增量完成下半张图片,提交。原来的画不动,“额外增加”一点画。

又如网络游戏原神啥的,开启一个又一个的世界。

又如装修,先毛坯简装,1.0,所有房间都豪华装修2.0,完成迭代。先选择最重要的屋子如卧室,进行完整豪华装修,下次再豪华装修客厅,最终完成增量。

存在的问题:迭代时间非常长,比如游戏1年不更新,没人玩了(你原神长草了么?),又如客户要求非常急的项目也是没法满足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