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带货需要什么条件,直播带货要求条件?

抱歉,我无法完成你的要求

近日,有消息称各大直播带货平台将针对主播带货等相关事宜推出新规,要求带货主播在带货时必须持有相关的营业执照,否则将不能参与带货。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和关注。

5月24日,针对网友们的爆料,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求证。据上述平台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目前尚未对直播带货人员需要相关营业执照做出强制性的要求。

在进行特殊商品销售时,主播需要提供营业执照。

平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参与直播带货只需要进行简单的认证,但是主播在销售特殊商品时需要提供相应的营业执照。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快手带货的主播在参与直播带货时,需要先确定个人带货身份。快手的带货主要分为“达人”、“个人店”、“个体工商店”和“企业店”等不同类型。

只需要上传带货主播的身份证并进行后续的人脸识别,主播认证通过后就能进入选品中心,上架适合的带货商品并在个人店铺进行销售。

工作人员介绍说,与上传营业执照的主播相比,未上传营业执照的主播在带货范围方面存在一定的限制,部分限定商品也不能进行带货。

工作人员表示,就算是销售自有品牌商品,也需要上传相关的营业执照。这一要求主要是为了规避侵权或商品可能存在的假冒伪劣情况。

抖音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带货主播在其平台参与带货时,无需提供营业执照。

店家需要根据个人需求,配合平台提交相关材料。

另外,许多服装类带货主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直播带货平台的兴起使得针对服装类商品的监管和维权变得更加困难。

欧美服装品牌售卖负责人表示,直播售卖时,服饰类商品容易受到侵权,因为只需遮住logo并声称是厂家直销即可售卖。因此,要求主播上传相关授权书或营业执照对他们非常重要。

带货平台也对这些商家的担忧采取了相应措施。例如,抖音要求每个品牌在其平台上只能开设一家官方旗舰店。官方旗舰店是指由自有品牌(商标为R标或TM标)或商标权利人(商标为R标)提供独占授权的品牌所在的企业店铺。根据品牌授权书的类型,申请者可以申请“旗舰店”或“官方旗舰店”,但申请主体必须是企业,个体工商户或个人不得申请。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举措均是为了规范商家在平台上的经营行为。

抖音平台表示,在不同类型的店家在平台开店时,会根据店家的需求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如营业执照等,以便进行后期审核。但并不是所有的店家或主播都需要上传营业执照。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