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的主要原则有(精益创业的基本逻辑强调总体循环时间最小化)

最近几年,你的创业还顺利吗?

精益创业的主要原则有(精益创业的基本逻辑强调总体循环时间最小化)

随着创业门槛越来越高,合规成本越来越高,隐性成本越来越吓人,最近几年创业圈的口头语变成了:别想不开去创业;猥琐发育,别浪。

如果想做产品,想带团队,你就会发现运营难度直线上升。以前还可以靠灵光一现,或者一些技术窍门捕捉机会,现在这样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对创业者驾驭产品、团队的能力需求越来越高。

当精英们越来越接地气,做的产品比草根还草根的时候,比如拼多多、快手、趣头条,请问,草根们的竞争优势在哪里?粗放式的创业时代已经落幕,精益创业的时代正在来临。

什么是精益创业?

精益创业的主要原则有(精益创业的基本逻辑强调总体循环时间最小化)

一句话简单概括,就是“低成本快速试错”。精益创业,就是通过“需求探索——用户验证——推广裂变”三个阶段,让你的产品和服务快速迭代升级,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在激烈的竞争中率先跑赢对手。

如今很多创业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创业中最大的浪费,不是员工上班时间偷懒,也不是投了广告没有效果,而是大家辛辛苦苦、加班加点做出来的东西没人要。究其原因,其实很多创新项目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痛点不痛、刚需不刚”,我们认为的用户需求,和实际的用户需求相差甚远。

你要问自己:我的产品、服务,真的切中用户的痛点了吗?真的能解决用户需求吗?如果你的产品、服务不被需要、没有需求,那么盈利、增长、规模化都无从谈起。想要找到用户的准确需求,你就不得不通过多次尝试和验证。几乎所有创业,都会经历无数次探索和尝试,没有哪家公司能一下子走向成功。

如今,商业创新变得越来越不确定,用户的需求更加多变。正因如此,以最简单方式、最短时间和最低成本去逼近用户需求的“精益创业”,成了每位创业者的必修课!

-end-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