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怎样才能赚钱,股市如何盈利?

当时在2月4日的《周一,开盘必读!》中,我强调指出A股已经触及历史性底部,并劝告大家谨慎对待底部割肉的决策。

当时市场上寒风刺骨,许多人都在清仓,但我却认为这是市场的底部,不过他们都笑我太乐观。

随后,2月6日出现了一根大阳线,而春节开盘前,许多人又开始传言将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

我说,眼下有太多人错失了良机,很可能是一直在持续上涨。果然,上证指数迎来了八连阳。

踏空的人对当前情况感到痛苦不堪。现在股票已经跌到3000点,踏空者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们是否应该继续追加资金呢?这个问题非常困难,就像哈姆雷特的困境一样。

股市中,很少有人能够每天都赚钱,但总会有一些人能够持续盈利

离境无生灭,这是一个简单而重要的原因。拥有自己投资体系的人,不会因为行情的波动或情绪的起伏而改变自己的选择。

大A股市中有相当大比例的时间都被认为是非常低效率的,只有在极少数时间段内出现最强劲的上涨行情。如果错过了这段时间,就很难在一年内获得利润。

当前正值丰收的季节。我今天可以兴高采烈地像一位股市大亨,为你进行算命。

出于对同学们的责任感,我认为今天值得花点时间来讲述投资中最重要的事情——投资体系。它对于长期盈利至关重要。内容充实,建议仔细阅读!

我的投资体系实际上是一个三角形:

投资领域的成功经验建立在坚实的框架、有效的交易系统和明确的投资心法之上。投资框架是指投资者建立起来的宏观认知和分析模型,帮助他们理解市场和资产的动态、趋势和变化。交易系统则是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框架和市场情况建立的具体交易规则和操作流程,可以帮助他们有效地执行投资决策,规避风险,实现目标。而投资心法则是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的修养和心态,包括冷静、耐心、自律、勇气等品质,这些品质对于稳健地执行投资计划至关重要。

投资框架的核心就是如何选择个股、构建投资组合。

首先你需要决定购买的股票仓位和数量。

这个问题其实取决于每个人的风险偏好。有些人喜欢承担更大的风险,他们可能会选择全仓投资并且对市场波动情绪波动较大,而有些人可能更喜欢分散投资,选择购买多只股票来分散风险,也有人会更谨慎,只选择购买一两只股票。

我认为仓位应该与估值呈反比关系。

我更倾向于重仓低估值的股票,一旦它们升值,我会逐渐减少仓位。每个投资者对估值的解读可能不同,但当前市场显然存在低估值的股票,因此我认为仓位不应该太轻。

在我看来,股票持有的数量应该是根据投资者的资金量来决定的。

人们常说,“穷要张狂富要稳。”这句话的意思是,穷人要敢于冒险,而富人需要稳健谨慎。如果你只有几万块钱去炒股,那么不要轻率地买很多股票,倒不如选择集中投资于大盘指数ETF。而如果你的资金在几十上百万,那么至少应该选择5-8只股票来分散风险;如果资金超过500万,那么至少应该选择10只股票。

其次是怎么选股票?

每个人选择股票的逻辑都不尽相同,有人喜欢寻找低估的"烟蒂"股,有人注重公司的内在价值,有人看重股票的走势趋势,也有人喜欢通过短期交易获取利润。不同的理念导致了不同的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因人而异的,也是千变万化的。就拿我自己来说,我最早在国家部委工作,对国内的政策影响有了很深的理解。后来辞职去了外资的时候,起步是干宏观和策略研究员的,回国进了对冲基金之后,开始着重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和产业链,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攻守兼备、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框架。

简而言之,将医药白酒等稳健投资视为防守,把科技类等弹性大的投资看作攻击,然后根据市场走势调整防守和攻击的比例,根据行业趋势选择投资板块,利用基本面研究在板块中找出有潜在收益的个股,从而建立了经过长期实践验证的投资框架。

交易系统是解决在确定了股票之后,如何找到买卖点的问题。也就是确定买入和卖出时机的问题。

一开始我并没有教授交易系统,因为我认为这是基本功,不需要专门教授。但后来我发现许多同学总是在股市的山顶买入,山底卖出,或者过分相信某些神奇的指标,结果亏损严重。

事实上,世界上并不存在神奇指标。如果真有一种稳赚不赔的神奇指标,那么持有它的人肯定比巴菲特还要富有,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技术分析的作用,只是帮助你找到一定情境下赔率和胜率更好的买卖点。所有号称百战百胜的神奇指标,都是吹嘘罢了。那些搞杀猪盘、“神奇指标”的黑色产业链,最喜欢的就是那些相信短期暴利,起了贪念的小白。

我理解同学们对于技术分析的困惑,国内的波浪理论、缠论、盘口语言等等长篇累牍,看起来确实复杂神秘。

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和实践,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简单即是道。技术分析并不像传统认为的那样复杂。

在我看来,无论采用什么理论,最有效的交易系统其实就是将均线、结构和时空这三个要素结合起来。这三个要素实际上构成了一种完整的方法,用来描述K线的运行趋势。

如果你能理解鱼群的轨迹,抓鱼就会变得更加容易。

投资心法不仅是对金钱的运用,更是对自我内心的修炼。因为投资并非只关乎资金,更关乎背后的决策和情绪控制。这种内心修炼能够帮助人们在投资过程中保持冷静和理性,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这句话实际上经常出现在每天的文章中,“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只有八个字。

去年4月,有很多老读者都熟悉的一则例子,是个股与人工智能挂钩就有望看涨,当时市场异常火爆。实际上,当时参与市场的不乏专业投资者,还有一些新能源基金经理将全部资金配置到了人工智能领域。

不安的人群总是喜欢编织不切实际的故事。他们明知应该迅速进出市场,但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美梦中,却告诉自己这是一次长期投资。当回撤超过20个点时,才醒悟过来,发现曾经的辉煌与财富瞬间消逝。

当A股在年前跌到2600点时,有些人认为它会跌到1800点,然而,很多人没意识到这才是最好的买入时机。

在投资领域,通常最激烈的投资活动往往伴随着抛出赌注的时刻。从最初的白酒行业到新能源行业,再到当前的高股息投资,每一次都声称“这一次与众不同”,但最终都回到原点。最令所有人恐惧的时刻,往往也是最好的入市时机。

在美股市场,追随大众的投资策略通常能产生利润,但在A股市场则可能会导致亏损。因此,要修炼内心,摒弃跟风心态,进行反人性的投资,才是明智的选择。

我深信稳健收益的重要性,这一信念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内心。

只有极少数具有天赋的交易者才适合进行超短线和打板交易,其他人若参与仅会被视为被牵制的对象。但一旦建立了自己的投资体系,长期来看,获得稳定收益就会水到渠成。

对于大多数股民而言,建立在完整投资体系上的中长线投资,是在A股市场中长期生存下去的唯一可行之路。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