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创业(适合上班族的创业思路)

上班族如何创业(适合上班族的创业思路)

马斯克建议年轻人:去找到你的天赋和感兴趣的事重叠的部分。人们可能擅长某些事情,但他们并不喜欢这样做,不热爱,所以你需要去找到你天生擅长的事情,同时又热爱的事情,让它们结合起来。

岳叔身边也有许多朋友,本职工作不理想,不热爱,正在探索创业的路径,希望走出职业自由之路,做一份自己擅长并且热爱,而社会又愿意交给他做的工作。

但是,对于资金不雄厚、没做过生意,没搞过营销的普通上班族来说,创业路上实在是险象环生,很容易损兵折将。

如何创业才更能避免失败?岳叔分享个人的一些看法。

一、聚焦于一个项目

个别有志于创业的普通上班族,想辞职又不敢决定,想干事又不敢牵头。

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更倾向于在多个项目上投一点点资金试错。

总想着:输了也不至于伤筋动骨;赢了就可以复制成本,做大做强。

一会剧本杀挺流行的,我也尝试找几个人合伙搞搞。

一会抖音短视频挺火的,我又组了一个小团队,大家投点钱搞搞。

但事实上,这么做的失败概率非常大。

因为人的时间、精力、资金本来就是有限的。

发散的阳光不能点燃树枝,唯有用扩大镜将阳光聚焦起来,所照之处才能产生熊熊的火苗。

个个女人你都想泡,那就可能一个也泡不到。

因此,最好不要同时有几个创业项目。每次只聚焦于一个项目,将自己有限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攻其一点。

二、必然失败的项目不作尝试

创业就是试错,在千万条可能是对的路中找出真正对的那一条。

但是有些路,一眼望去就知道是错的,就没必要投入时间、精力、金钱去试了。

例如短视频创业项目,除非你资金很足,能够坚持生产优质视频100期以上。

假设四五个人合伙,每人投一两万,做个10来期就想把账号做火,那是不可能的。

错过风口期的内容创业,往往要花非常漫长的时间才能见到曙光。

然而,每生产一期视频,都需要拍摄、剪辑、录音的成本,10万元支撑不了这个项目走多久。

早早看到这个项目不可行,就节省了自己有限的资源。

三、不能指望朋友圈的人帮衬你的生意

你开个饭店,可能开业前几天你的亲朋戚友会过来捧场。

但你指望他们天天来你这吃饭,不切实际。

朋友圈好友很多,并不代表这些人是你的客户。

很大概率,他们要么是你的竞争对手,要么是你的辩论敌手。

你的创业产品,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不会买账。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朋友圈里的人多,就误以为自己资源多,就贸贸然去创业。

创业的目标客户,一定得是多多的陌生人。

你得帮你的产品找到真正需要它的人。

今天就先聊到这。

共勉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3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