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块钱创业做什么好(一万块钱能创业做什么)

一、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YC,11年毕业后,在互联网公司做过4年程序员,15年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我的第1个创业项目是做当时比较热门的汽车团购。现在回想,当时是真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没有就开始了,

但回想,我也真的特别感谢当时的无知者无畏。真的特别幸运,尽管当时还很无知,尽管是一个有机会可以做更大,赚更多钱的项目自己没有做到,但是我仍然很感激当时的我去做了!

第1次创业虽然最后业务以关闭告终,但也让我赚了人生第一桶金200万,但与之相比更重要的是,这次的创业让我学到了非常非常多,明白了创业大概是怎么一回事,踩了很多坑后知道哪些东西很重要,明白了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我也一直在向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努力! 也让我有了现在在做的项目,【从投资1万两年营业额做到突破1000万】。口说无凭,先看数据。

上面是自己近两年(2020.01.01- 至今)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的收入。实际上做到今年年底,应该能突破1500万,微信和银行卡有些许重复,但不多。

二、我们的项目是做什么的

大家不要以为我是程序员出身,营业额过千万,就是做什么高大上的项目或产品,我喜欢实事求是,我们做的其实是一些很普通的跑腿活,就是帮别人把户口落到厦门,类似中介跑腿,赚的是一个信息差和跑腿费。比如落户厦门需要ABCD四个条件,但是客户只符合AB条件,CD不符合,那么我就去帮客户做到符合,医社保不满足条件我们就帮客户代缴或者补缴, 没有证书我们就安排客户去考证书之类的,这类业务在人口净流入比较多的一二线城市有很多,属于很普通的中介服务行业,入行门槛低,所以项目并没有特殊关系或背景。

本想多介绍一下项目,但真的太普通了,确实没什么好介绍的。

项目本身没有太多可说价值,但项目运营的经验我认为还是很有价值说一说的。面对一个普通、门槛低的行业,自己如何用1万块起步?如何从门外汉两年做到上千万?面对激烈的竞争又是如何让自己利润保持在30%以上的?

三、我是如何用1万块起步创业

先来说说我的运营模式,我所有的项目都是,通过付费流量获得精准客户,再把客户转化成订单,最后扣掉各种成本看盈亏。运营模式非常简单直接,并且当你在一个项目有成功经验之后,很容易可以复制到其他项目。

无论是我的第1个创业项目,还是现在做的项目,或者期间为了学习推广引流技术,尝试做的很多个小项目,所有的项目我全部,都是用1万块起步创业,这些测试的小项目,很多到现在都还在运营中,每个月都还能给我带来几千块的收入,并且不需要花我什么精力,上班族兼职创业都可以,我后面也会分享这些小项目怎么做的,如何盈利。

很多人会抱怨自己没有钱创业,我觉得只是他们没有找到对的方法而已。对于我来说,1万块可以做好多事,好多项目,做到盈利的概率还是挺大的,只是要把项目做大,需要一定的运气和能力。

那么我是怎么用1万块起步创业的。这里的1万块不是指全部只投1万块就不投了,而是指用1万块,快速测试你的项目行不行,能不能盈利。 当可以盈利后,就增加投资,快速做大。 只是后面投资进去的钱,基本已经风险很小很小了。

1万块的起步资金我一般这样分配:

1、服务器-1000元 (用于搭建网站,这价位的服务器搭建3个简单的网站很轻松)

2、网站开发-1000元(简单的网站,自己或者淘宝百度找人开发也很便宜)

3、广告费-5000(根据自己的产品或项目,选择最适合的流量渠道)

4、其他费用-3000元(备用)

以我现在做的项目为例,当时我花了5000块投百度竞价广告,大概有100个客户咨询,最后成交5单。

由于当时是一个政策调整期,存在比较大的信息差,当时一个订单的净利润都是5000元以上,所以我投资了1万块就赚了2.5万元,回报率非常大。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样的利润能持续多久,所以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去获取利润。

四、开始盈利后,如何快速做大

有做过生意都知道,任何一个行业,只要门槛低利润高,短期内一定会出现大量的竞争者,所以为了快速做大,我们做了如下几件事:

1、到相关部门更改经营范围,使自己运营合法化

2、扩大销售团队。

3、扩大广告投入,尽最大可能获取更多的准客户。

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确定做这个项目的第1个月我们就签了47单,第2个月我们就签了近100单,速度快到有些客户我们知道他的条件能办,具体怎么办我们都不知道,一边签单,一边学习,一边办理!

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快的速度,主要是有2点:

1、虽然我的第1个创业项目业务关闭了,但是销售团队基本都保留,都愿意继续跟我干,有了基础的消化能力。

2、是创业这几年,让我掌握了非常多,获得精准客户的流量渠道,我能用很短的时间在各个渠道铺开获得想要的流量。

有了获取大量准客户的流量渠道 + 销售团队做流量转化,所以才能有这么快的增长速度。

上面2张图大概是我们近两年的一个平均运营数据情况,现在竞争更大了,客单价下降了一些,但还是能保持30%不错的利润。

有投过广告的人可能会质疑,一个门槛较低利润高的行业,怎么可能做了两年还保持30%以上的利润?

也有些人可能会说,你的项目数据很不错,但是好像没有说到最核心的东西,同行也都投广告,为什么你能比别人订单更多,利润更高?

这部分是这个项目最核心的、且有些经验可以让大家应用到自己项目中,但也因为内容比较重要,所以没办法用三言两语讲清楚,我会单独写文章来说这部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

五、创业经验与收获

本文最想表达的,其实是创业这么多年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悟!

1.掌握流量渠道的重要性

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现在手上有一个很好产品,产品很优秀,利润也很高,需求也很大,但是你只有2个月的时间,你有什么渠道或方法,可以迅速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吗?

创业这么多年,越来越觉得掌握流量渠道的重要性,无论付费或者免费都要掌握,两者很多时候是互补。现在的互联网节奏太快了,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风口,或大或小,但是当这些风口刮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时,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呢?这样的机会,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可能就一两次,错失的代价非常大!

作为一个创业者,一定要尽可能的去掌握获取客户的渠道,对这些流量渠道的特性,优缺点都心中有数!只有这样,你在看待别人的产品或项目时,就可以带入自己的认知里做分析,别人是怎么做的?如果自己做这个项目会怎么推广,成本大概多少?是否能盈利?能不能做!这样你才能拥有一双发现项目的“眼睛”!

2.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不要再抱怨自己没有钱,没有时间,或者没有资源了!

无论第一个创业项目还是现在做的项目,自己本身的工作量不会比上班时少,但在做这两个项目期间,我仍然做了很多小项目,都是1万块起步! 所以钱和时间根本不是借口!这些小项目每个产品特性差异都很大,都是为了测试各种产品,面对各种客户群体时,这些流量渠道的转化情况,都是为了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推广知识库!

也是在这一个个的小项目中,自己学到了非常非常多,了解了不同行业的知识,不同客户的特性!这些全部都是自己实践得来的知识技能,都能用到自己现在和以后的项目中!

哪怕我把我所有学的写成很详细的文章,看完你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相信我,你去尝试一下会发现更宝贵的东西!这些东西别人的再好文章也给不了!

这是自己创业几年最大的心得感受!我确实也从中受益很多,所以往后我仍然会继续不断的去了解各个渠道,去不断的测试一个个小项目!

也希望分享的这些能对想创业的大家有点帮助吧!下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个最简单,最适合创业新手的推广引流方法!

六、后续分享的文章内容

1.从1万两年到1000万,竞争激烈,我是如何做到30%以上利润!

2.每年花100万以上广告费,都投在哪些渠道?哪个渠道效果最好,各有什么优缺点!

3.分享一些自己用1万块起步的小项目,很多小项目每个月仍有几千块的收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3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