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兼职违法吗(公务员兼职取酬的处理)

公务员是我们眼中的铁饭碗,一般来说,公务员这样的工作待遇还是不错的,至少收入能赶得上50%的同龄人。

可现在,一份工作养活一家三口还是比较吃紧的。尤其是遇到该花钱的地方,如果平时积累不够,可能就需要去做兼职挣钱,尤其是现在兼职的途径有很多,比如便利店或者滴滴顺风车、外卖员…

可公务员有明确规定,不能兼职。很早以前就有公务员兼职被举报,结果挣来的钱全部被没收了。

公务员兼职违法吗(公务员兼职取酬的处理)

但如果真的是缺钱,自己的工资收入又太低,公务员还是可以向组织申请,经同意,是可以在下班时间兼职的。

曾经就有报道,公务员的老婆生病住院治疗,需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迫使他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兼职跑滴滴,但他是向组织申请后得到组织同意的。

事实上,很多公务员岗位也是非常辛苦的,比如我们能接触到的警察,像这样的岗位,辛辛苦苦一天,很难有经历再去兼职,做兼职的公务员基本上都是迫不得已而为之。

希望大家不会遇到这样的迫不得已!

对此,你怎么看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