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面试时,应不应该玩套路?是按照企业的要求来呢?还是可以通过努力,改变他的要求呢?历史长河中,存在着“强求”的经典案例。

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今天说的套路,是建立在企业招聘销售的要求存在不合理和偏差时,你又特别想去这个企业,那么可以考虑玩套路,先获得面试机会,再进行当面说服。

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我们先来看个例子。东汉末年有这样一个故事,当时孔融去拜访名士李膺。孔融当时只有10岁,门卫以为是哪家的孩子乱闯,不让进。孔融当时自称与李氏有故交,才顺利见到李膺。

李膺见到孔融后,调侃他:“我姓李,你姓孔,我们有什么故交呢?”孔融面不改色地说:“我们的祖先孔子和老子是师徒关系,我们不就是世代交好的情谊吗?”

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在面试的时候,企业提出的岗位要求,就充当着“门卫”的角色。但是很多企业不自知的是,他们设定的规则其实是不合理的。正是因为他们设置了不合理的规则,导致很多“合适”的销售人员,反而连见到面试官的机会都没有。

针对这个现状,销售求职者可以采用小小的套路,先获得“门票”权,再进行下一步的“说服”计划。

不少资深的应聘者都在做的一件事情是,针对某个心仪的岗位,按照对方的要求,来修改自己的简历,再进行投递,从而获得面试机会。但是这样做,会给人弄虚作假的印象,有2个要点需要满足。

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一是在投递简历之前,自己对该销售岗位有足够的信心,评估自身实力完全能胜任的前提下,但又由于不合理的招聘条件阻碍了面试的可能性,并且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说服对方,自己非常适合这个岗位,完全能够胜任。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操作。

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课程,销售面试技巧和话术分享?

二是得到面试机会后,见面就开诚布公地说明情况,获得对方的谅解和接受,从而进行后续的交流。如果对此有所隐瞒,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事情迟早有一天会败露。等到那一天,吃亏的肯定是自己。不少人因为没有勇气承认,最后不但丢了工作,还带来一系列不良后果。

为什么提倡销售人员用套路去获得心仪的销售岗位呢?这其实跟销售岗位本身的特殊性有关。如果是其它岗位,这种做法多半得不到面试官或老板的谅解,但销售岗位的本质就是搞定客户,有时候就是需要这种敢想敢干,不被条条框框拘束的思维。

理智的面试官或老板,大多不会拒绝这样一个肯用心,有想法有策略的销售人员加入,除非是某些必要原因导致不得不忍痛割爱。

城市套路深,其实并非销售岗位需要玩套路,也并非只有应聘这个事件需要玩套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众多套路。作为销售人员,承受得只是更多而已。销售人员不但需要看懂套路,还要能玩得转套路,才能更好地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