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家教兼职平台商业计划书(大学生家教兼职平台丹东)

这几天,大学法学院校友群里好多就业、兼职信息。有些兼职打出一个月1500元左右的薪资。不过,没什么人回应。毕竟,在群里的都是已经毕业多时的人,没有这方面的兼职需求,当然也看不上这屈屈千百元钱。不过,我知道这些钱,对于一些法科贫困生来说,却是急需的。

我想起读大学时,班里有好几个“贫困生”,真的是父母完全靠不上,要自食其力的那种。他们有的竞上了学校勤工俭学工作,生活有了一定保障,但很多人虽然不至于吃不上饭,但生活还是很窘迫的,他们便通过寻找校外兼职去赚钱。

因为刚上大学,社会经验缺乏,眼界也比较狭窄,所以大家寻找兼职的思路也很狭窄,最热门的恐怕是——家教了。但家教也不那么好找的,市场也呈“二八定律”,有经验的有做不完的活,没经验的,想找一个都难。而且,没有统一的平台,想找到也不容易。

我记得有一次暑假,便跟一个贫困生去找家教工作。我们听从一位师姐的建议,去到一条社区较多的老旧道路,然后在前面摆上家教的牌子,守株待兔了一天,也没等到一个家教机会。通过那件事,我觉得学生找家教真的太不容易了。有些人去做商场促销,工资高很多,不过也是要有渠道,自身条件好才行。

毕业工作多年后,再回头审视这个问题,我发现当初我们根本没有找对路子。兼职机会还是很多的,只是供需之间出现了障碍。以我们单位为例,年年都招实习生,提供食宿,还有补助,虽然不多,但比外面一般兼职要高得多,而且专业对口。既学以致用,开阔了眼界,为未来就业打基础,又赚到了一点生活费,何乐而不为呢?这是不是要比去工厂打工强一点吧。

亲戚有两个孩子,请了一对一的家教,时薪是500元。那个女孩子也是附近的大学生,之前在较有名的培训机构做过。

从这些信息来看,我觉得经济困窘的法科生,假如真的想找到兼职,可以从以下方面尝试。

1、要学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可以通过老师、学长、老乡等,获取兼职信息。不要不好意思,可以跟他们谈一下,表达你想兼职学习挣点零花钱的意思,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分享和帮助人的正念。比如我常常看到这些兼职信息,但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要推荐给谁,我现在与新大学生并不认识,但我知道即便是物质生活丰富的现在,依然会有急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2、主动出击是独立自主的第一步。

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自己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比如你想去哪个单位或律所实习,又想获得一点生活补助,你可以自己上他们的官方网站或公众号了解有无这方面的兼职信息。即便没有,也可以给他们的人事部门去电询问。要知道很多单位最缺的还是“廉价劳动力”。聪明又勤奋的大学生,到哪都是受欢迎的。

3、把目光放远一点,到发达的省市去。平时可以在本地找兼职,但寒暑假完全可以把范围扩大,到沿海发达城市。只要找比较靠谱的单位,把安全问题考虑到位,便没什么可害怕的。大城市机会总会多一些,相对薪资也高很多。提供食宿,何乐而不为。自己也可以利用节假日周边走走看看,免费旅游,打开眼界,多好一件事儿。

4、打造自己的品牌。要学会给自己“镀镀金”啊。没有经验,可以自己创造经验,而不是抱怨。像前面说的这个一对一家教,她只是去知名培训机构走了一圈,便有了高额招生的资本了。你是大学生没问题,如果再有平台资质加持,那是响当当了。所以,最开始的时候,可以以最低姿态去平台里锻炼一下,哪怕做志愿者也好,等你进去之后,摸清了门道,再慢慢转正。其实找工作也是一样的。不要幻想着一步登天,先找准平台和赛道,然后找一个切入口参与其中,只要你有能力,肯努力,晋升是迟早的事。但最关键的是入门。

我们这些人,成长路上没有什么导师引导,都是靠自己一步步摸索着走过来的,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许多光阴。现在的年轻人,相比之下,比我们具有更多优势了。信息发达,路子宽广,能做的事,太多太多。就看你怎样去努力了。

所以,如果看到哪个年轻学子还唉声叹气,不知道如何改变自己贫困的现状。我觉得是十分不应该的。你的命运确实不济,但你更应该快速成长起来,将来走得更稳更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