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送外卖做兼职饿了么(怎么送外卖做兼职一月能挣多少)

大家好,我是奋斗小会计,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感谢可爱的你来阅读我的今日头条。

三年前从211院校硕士毕业的我,目前在一家央企从事财务工作。一次晚饭,和女友探讨到兼职这个话题,她无意中开玩笑说:你可以去试试送外卖啊。想起来之前看过太多外卖员月入过万的新闻,于是也决定体验一把。当晚回家后就下载注册了XX众包app,赚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外卖收入,看着钱入手的感觉,还挺开心。

怎么送外卖做兼职饿了么(怎么送外卖做兼职一月能挣多少)

人生第一笔外卖收入

从10月16号深夜入坑那天,我开始了自己白天财务员、晚上外卖员的双重角色,坚持每天下班去送两小时,忙碌了半个多月后,一共赚到了404.82元。

怎么送外卖做兼职饿了么(怎么送外卖做兼职一月能挣多少)

我兼职外卖骑手以来的总收入

怎么送外卖做兼职饿了么(怎么送外卖做兼职一月能挣多少)

10月和11月的兼职收入

看着这一笔小小的收入虽然有些开心,但是今天,我还是下定决定卸载app,不再从事这份兼职。原因有以下几点:

1.月入过万只是少数,廉价劳动才是常态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一定在网上看到过《外卖小哥月入过万》之类的新闻,觉得外卖员是一份简单骑个电动车跑跑腿就能做到月入过万的工作,不否认月入过万的外卖员大有人在,但这类外卖员真的是拿生命在送餐!我们不妨算一笔账,假设一个外卖员月入12000,全月无休,一个月跑30天,那么每天就需要跑400元,假设一单平均下来5元(不否认高手可以有能力跑高价单,但就我这一个月的兼职体验来看,新手每天平均下来一单能有5元就算不错了),那么平均每天需要跑80单,如果每天工作10个小时,那么每个小时就需要跑8单。每小时8单的效率绝不是新骑手能做到的,而且,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单,中晚餐高峰容易,但是非高峰时间很多骑手甚至抢不到一单。

入坑这半个月以来,我仔细算了下,初入行新骑手综合取餐、送餐、路况等因素,平均一个小时还挣不到15元,属实是廉价劳动力了。

2.东奔西跑各种状况,生命安全有待保障

“骑上了电动车,人就变成了奔跑的机器”,这是我送餐以来最大的感受,系统会根据你和商家、顾客的位置不停地给骑手派单,让骑手应接不暇,由于商家出餐慢,或者骑手同时接单多,为了不被超时扣款,只能违反各种交通规则,闯红灯、逆行成为常态。导航定位不准、小区大门临时关闭、路上坑洼不平、电动车没电,当骑手以来,我遇到了各种状况。也目睹过两次骑手半路摔倒的惨状。因此,说外卖骑手是一个高危职业一点也不为过。

3.体力劳动耗时耗力,难以提升自我价值

从事这份兼职以来,虽然每天能赚到几十块钱零花钱,但是自己每天也少了几个小时陪伴家人、读书学习的时间。但仔细一想,当骑手以来,除了对周边小区路况更熟悉了,我并没有积累到任何有用的经验。因此,年轻人应该更多地把精力放在能够提升自身价值的工作或者学习上来,而不是贪图眼前的几块钱送餐费而浪费大好青春。

最后,我想给准备打算入坑兼职从事外卖工作的小伙伴们提几点建议:

1.新手时期少接单,量力而行才可靠。

作为一个初入行的新骑手,必然对周边路况不熟悉,同时接单太多极有可能会造成超时扣款,建议新手将最大接单量设置为4单以下,尽量不要自己去抢单,而是接系统指定派送的顺路单。新手初期应当不以多挣钱为主要目的,而要多熟悉送餐区域周围路况,量力而行,等到熟练后再同时接多单。

2.不闯红灯不违规,顾客家人都放心

曾有一位交警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过:骑手出了事情,公司随时能找到人顶替,但是骑手的家里谁能顶替呢?因此,作为一名外卖骑手,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让顾客放心,更让家人放心。

3.简单过渡莫贪财,提升价值更重要

外卖骑手作为一项时间灵活的工作,适合在校大学生在暑假兼职,对于失业者,也可以将送外卖作为找到新工作前的过渡。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这项工作所创造的价值和能够积累的经验实在太低。年轻人更应当深入学习,用所学知识去创造更大的价值,而不是贪图眼前一单几块钱的送餐费而怠慢了对知识的汲取。

写到这里,我这半个月以来送餐的辛酸苦楚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我也将继续用心耕耘自己的主业啦,最后,感谢那么可爱的你来阅读我的头条,爱你!

我是奋斗小会计,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感谢你对本篇文章的阅读。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