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巡护、监测野生动物,打击偷猎,管控火灾风险……这些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空旷的戈壁、苍凉的沙漠、辽阔的草原、磅礴的大山……他们穿梭在山野戈壁之间,森林荒漠之处,用脚步丈量出祖国的一寸寸土地。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巡护员。

我国有70多万名巡护员,守护着170多万平方公里的栖息地,人均巡护范围253平方公里。

2022年7月31日是第16个世界巡护员日。也许你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节日,甚至于从未了解过巡护员这个职业。但从今天起,你可以开始关注这群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每次挥汗如雨、不惧危险、勇闯荆棘,都是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多青山绿水。

把家当做救助野生动物的公寓

青藏高原,地球第三极。

这里有地球上最富野性之美的地理景观,同时也是高原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澜沧江源园区风景。摄/雷波

55岁的公巴白玛家住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地青村,这个小村庄,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的核心区。2017年,公巴白玛被当地政府聘为生态管护员,从事草原管护、生态观测、气候监测等工作。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公巴白玛(左)在野外布设红外相机。图/山水自然保护中心

虽然雪豹曾咬死过他的牦牛,熊和狼也经常来烦扰他,可他却是村民口中救助野生动物的“老好人”。

作为生态管护小组的组长,公巴白玛多次翻越雪山、趟过冰河,将受伤的岩羊安全背回家;从家里出发,父子三人到几十公里外的雪山深处给雪灾中的野生动物送去食物;他用身体温暖受伤的藏原羚,把孩子的卧室当做野生动物的家……

最让公巴白玛记忆犹新的是2019年初的严重雪灾。当时野生动物因觅食困难,出现大面积死亡。公巴白玛看到倒在雪地中的野生动物尸体,心痛不已。于是将自家牲畜的饲料背到山上,喂养野生动物。

在外出的过程中,公巴白玛父子三人遇到了冰雪中受伤的一只白唇鹿和两只岩羊,不忍心看着它们死亡,便把它们带回家救助。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公巴白玛和家人正在照顾受伤的野生动物。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为了让它们更好地恢复身体,公巴白玛把儿子的卧室腾出来作为临时救助点,又拿来氨基酸、葡萄糖,用针管一点一点地喂,给白唇鹿和岩羊补充营养。

在日夜不停的照料中,白唇鹿和两只岩羊已经是公巴白玛家里的一份子了。两个月后,它们逐渐恢复,在大家欣慰的注视下,公巴白玛依依不舍地将它们放归。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公巴白玛放归救助康复的岩羊。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我是一名巡护员,有责任管护好这里的每一个生灵。看着野生动物康复后回归自然,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公巴白玛说。

从2012年至今,SEE基金会持续在三江源地区开展生态保护项目。2021年,SEE基金会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巡护员提供了价值30万的探路者户外装备,以保障巡护员更好地开展野外巡护工作。

对于广袤的三江源而言,各类野生动物才是这片土地的主人。公巴白玛在内的众多巡护员们将野生动物视为自己的伙伴,呵护他们繁衍生息,守护着这片土地的生物多样性。

因雪豹遭受损失的牧民,反而成了雪豹保护者

从三江源再向西北走去,就来到了新疆。天山陡峭的地形与地貌,让这里成为了雪豹种群数量最大、栖息地环境最独特的区域。但这也意味着,雪豹与人类产生交集甚至冲突是难以避免的。

面对雪豹,当地牧民有着复杂的情感——雪豹捕食牧民家畜,给牧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我家牦牛犊这两年增长数目缓慢,雪豹对大牦牛没有威胁,牛犊可受不了。”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白杨沟村牧民阿肯别克·阿合木别克说。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图/荒野新疆

如何才能与雪豹和平共处?这个问题一直让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草原管护队的阿罕队长头疼不已。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阿罕队长。图/荒野新疆

阿罕队长觉得首先需要改变大家看待雪豹的态度。他先将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北山羊等野生动物照片布置在自己家最显眼的位置,请巡护队的队员、山上的牧民过来观看,然后组织大家分享以雪豹为骄傲的事情。

“有雪豹代表我们这里的环境在变好。”“雪豹多了会吸引外面的人过来旅游,反而会增加收入”……

在七嘴八舌的分享中,大家对待雪豹的态度和意识在慢慢发生转变。一些牧民还在自家办的农家乐里,挂着自己守护的野生动物照片,以此来吸引游客。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阿罕队长家中挂着的野生动物照片。图/荒野新疆

除了认识上的引导,阿罕队长和荒野新疆也一直商议着如何降低牧民的损失。他组织大家购买生活在雪豹栖息地附近的牧民家的羊肉、马肠子等,降低这些牧民的损失。看着那些因雪豹活动遭受损失的牧民逐渐开始扮演雪豹保护者的角色,阿罕队长非常的欣慰。

“草场好了,野生动物多了,不光是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对我们的后代来说,都是好事情”。阿罕队长的这句话,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位热爱家乡的哈萨克族牧民的质朴情怀。

十几年如一日,阿罕带领着草原管护队员踏遍了这里的每条山沟、每一道山脊、每一条河流,巡护着家乡的每一个角落,尽自己所能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以及那些自然朋友们。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天山东部志愿者联动社区雪豹保护示范项目”联合巡护队。图/荒野新疆

为了帮助荒野新疆更好地守护新疆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从2014年开始,SEE创绿家项目和劲草项目先后对荒野新疆进行支持。2017年,荒野新疆又得到SEE任鸟飞项目的支持,从而成立了专注于鸟类巡护的团队。近年来在阿拉善SEE丝路项目中心的支持下,荒野新疆又在新疆地区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教育相关项目。

在我们看不到的高原、荒野和河流,还有更多的巡护员们,奔跑在每一个清晨和黄昏,跋涉于每一片山林和原野,默默践行着巡护、监测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工作,风雨无阻,只因心中热爱。

感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自然保护所做的努力,向每一位了不起的巡护员致敬!

想知道一线巡护员是怎么工作的吗?

7月31日14点

锁定微博@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直播间,

与一线巡护员一起,

共同为滚滚“云铲屎”!

see直播彩贝怎么提现(see直播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