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师考试报名官网(网络工程师需要学哪些)

本人之前在某大厂的天津地区总代做了3年的售后,也就是网络工程师。今天对于这个职业“网络工程师”谈一谈我的感受。

这是个夕阳红职业,让你有口饭吃但又饿不死你。这里我说的是网络设备调试这块,不包括其他方向。职业发展也就是走技术流进厂商、好的甲方或者转销售挣钱。

网络工程师考试报名官网(网络工程师需要学哪些)

对于想入这行的新人我说一下我的建议

  1. 先说明做这一行你需要跑现场,所以累是必然的。服务客户可都不是高高兴兴的,挨骂不被甲方待见也很常见而且你还不能怼客户。还要不停地学习,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必须要学习。
  2. 网络工程师的水平也是由证书体现,认证体系都是初级——中级——高级。刚入行就先考最基础的路由交换的初中高证书,然后工作个1-2年你在根据情况去考别的方向如:无线、安全等等。这里推荐考华为的,不推荐新华三H3C的因为华为高级证书IE不仅取消了面试而且华为的设备在国内的市场占有量最大比后面两家加起来的都多。
  3. 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人不是建议你们去花钱买课程包括考证资料,虽然花钱得到的确实有些东西但是没必要。因为这些知识完全可以去白嫖,比如:头条、B站、百度都可以找到学习资料。至于证书的初中高等级考试其实都是有题库的,这里推荐去鸿鹄论坛找都有。
  4. 如果自己真想做这一行就先去考个初级证书吧,没啥问题1个月妥妥的拿下。至于考试报名直接去华为官网报名或者找第三方考试机构,这个鸿鹄论坛有自己挑。有了证书工作建议找工作地的华为、新华三H3C、锐捷厂商总代理,理由就是有充足的各种设备和环境帮你锻炼上机操作还能帮你刷工作经验,还有就是可以学到大厂自己的几乎完美的工作流程和培训。对你的工作发展包括为人做事都非常具有帮助。其次就是下面的二级代理和集成商了。不是很推荐新人去做甲方的网络工程师,没东西让你学。大厂和总代出来的网络工程师有的是集成商和甲方要,这个你工作之后就知道了。

对于新人也就这些建议,其他的也没什么了。不要被所谓的招聘高工资欺骗了,网络工程师高薪一是靠证书二是靠工作经验。这行越老越吃香,以后的发展对从业者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不再只是刷刷脚本什么的了,云、安全、linux和数据库都是必须要会的。

最后给新人一个如何学习网络知识的引子吧,直接去看华为的HCIA课程。

这是华为人才网的连接: https://e.huawei.com/cn/talent/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