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时间,2022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时间?

出于工作需要和个人充电提能的需要,我报名了2016年下半年的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考试,在薛老师考试课程的悉心指导以及个人艰苦卓绝的复习准备之后,最终以上午53分,下午59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现从以下几点回顾总结这次考试过程,希望能对今年报名的同学们有所借鉴。

1, 参加培训的必要性

我自2016年8月底准备参加考试,并在网上购买了新版教材及教辅准备自学。一开始我并没有想着要报考任何课程,觉得考试应该不难,只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应该可以自学通过考试,自学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有些问题不好解决:

A, 教材的信息量很大,逐一去看耗费时间很多,对于没有参加过考试的我来说,又不好判断哪些是重点必考内容。

B, 从历年考试真题入手的话,因为没有通读教材内容,没掌握相关知识点,做题的速度很慢,耽误时间。

C, 因为工作日的白天需要上班,学习时间只有在早起,晚上和周末时间,时间紧张,学习进度过慢,时间耽误不起。

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从一个考试资料上看到了薛老师的辅导群qq号,进群之后了解到了薛老师的课程体系。思考之后觉得能解决如下问题:

点击下面链接:领取6G软考备考资料包

软考培训_软考考试认证_软考考试时间-51CTO学堂

包括 软考16本电子版官方教材&36本辅导教材 + 27套官方真题冲刺卷 + 21套必考知识点汇总

A, 有专业的人给划知识重点,将厚厚的教材化繁为简,节约时间。

B, 可以根据视频课程有计划地进行10周复习,解决看不完书的问题。

C, 可以快速得到别人多年积累的考试经验与心得,少走弯路。

基于以上考虑,我于2016年9月13日(离下半年考试只有两个月时间)报名了薛老师的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网络课程,接下来就是下载课程视频,下载课程作业,上传作业,接受老师的课程点评并反复复习的过程了。

2, 个人努力的重要性

当然,课程再好,自己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够也不行。可以说备考的两个多月时间是非常紧张充实,非常痛苦难受的,而且薛老师所说的每天一小时的投入也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小时只是视频课程时间,视频课程结束之后,需要做作业,并根据作业的重点记好笔记进行巩固记忆,还需要做历年真题。我的经验是:五个工作日至少要拿出两个小时(早上或者晚上自己合理安排),两个休息日至少要拿出8个小时来用于学习。现在回想起来在准备考试的那些日子,家里、出差的旅店里,出差的火车上、飞机上、出租车里,都留下了我听视频,看书,做题的身影与足迹。

3, 关于辅导资料的选择

市面上的辅导资料很多,我用的学习工具是薛老师学习视频+学习资料+新版课程教材+历年真题解析第2版(薛大龙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不建议买太多复习资料,因为根本看不过来。

4, 关于学习方法

A, 坚持真的很重要!

在复习考试的过程中,因为准备复习的时间非常紧张有限,一放松就很难坚持下来。遇到这种困难时,是在薛老师和助教老师的一次次鞭策和鼓励下,咬牙坚持了下来。另外我也不断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不断告诉自己,如果连这个考试都坚持不下来,还能做成什么事情呢?而且,大家要警醒:行百里者,多半于90。当遇到出差没时间看书,遇到知识点太多不好记忆,遇到背过了一段时间又忘了,遇到计算题太难搞不懂时。心里别想太多,告诉自己一是要克服困难咬牙坚持,二是坚持就是胜利!

B, 学习过程总结

1, 跟着视频通读一遍教材,做好视频要求每次作业的提交和改错。做好重点知识点的学习笔记(有一个朋友总结用眼睛看书+用嘴读书+用笔记书的记忆效果要远远优于单用眼睛看书,因为口、眼、手协调的过程,是知识点是大脑中逐渐强化的过程)。

2, 利用好薛老师整理的通关秘籍,加强知识点总结和记忆。

3, 一定多做历年真题(上午选择题和下午分析题),并做好历年真题的分析,经过2016年下半年的考试以后,回过头来再分析,我觉得每次考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一些知识点基本上是每年必考的题,(比如说上午题中一般每年都有网络七层架构的知识点,数据分析技术BI、ETL概念,配置管理的三种状态及转换等。下午考试题中一般都会有EV+单代号网络图结合的考点)只不过考试的形式不同罢了。所以一定抽出时间多做历年真题,对于历年真题中出现概率高的知识点,不妨多花点时间,好好看看教材相关章节的内容。

4, 薛老师总结的下午分析题的答题技巧:a,先看问题,后看题干,边看题干,边找答案。b,看分值,写要点,用术语,别罗嗦。c,条理要清晰,用序号分开。d,字迹要工整,写错了尽量别删减。我个人觉得对答题非常有帮助!

5, 考前准备

参加考试之前,要提前对考场位置进行勘察,提前到达考场。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必要的签字笔、2b铅笔、格尺、橡皮等考试工具。另外,以一个轻松、积极的心态参加考试,也是异常重要的。只要付出努力了,就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我相信只要大家有足够的付出,有正确的方法,拿到中级证书只是一个时间和程序的问题。我个人感觉拿到证书之后,收获的不仅是一个职称,更重要的是自信!非常感谢薛老师和助教老师的辛勤付出!是你们作为指路明灯,照亮了更多人心中的梦想!!!

祝愿所有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金榜题名的快乐!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时间,2022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报名时间?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