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行语emo是什么意思(网络词emo是啥意思)

? 文章的开头,先解释一下什么是emo吧!

Emo(Emotional Hardcore)是一个网络新词汇,意思为情绪硬核,由于EMO乐迷常追随情感和时尚,典型形象是穿紧身牛仔裤,蓄黑色长发,以冲动、敏感、忧郁为特征,所以网络语境下也常用emo来代表“丧”、“忧郁”、“伤感”等含义。

Emo,以悲伤为基调,一切情绪的不稳定都可以用它来形容。

第一次接触这个词汇,脑海里立刻出现的反应就是,做为女生月月苦恼的那几天前,就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情绪不稳定,暴躁的样子,你们有体会吗?

人的情绪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往往就是突然的毫无征兆地一下子,情绪就容易跌到谷底,开始胡思乱想、开始脾气暴躁、开始看什么都不顺眼、开始抱怨身边的人和现在的生活、开始感叹命运的不公……

每个人心中道理都知道,要做情绪的主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但就是做不到,一年中、一个月中就是有那么几天很焦虑、很不舒服,男的也好女的也罢,都是如此。

情绪这根神经真的想拆开看看是怎样的存在,有一半的生命都是被它控制和折磨,奈何我不是医生,恐怕医生也说不清道不明吧!

远的不说,身边因为情绪不好的女性,得病的很多,不是乳腺结节、内分泌失调,就是头疼、失眠严重,严重点就是神经衰弱,医生的建议就是保持心情舒畅,开开心心的会对病情有很大的好转。

总之,归根到底,都是不开心惹的祸,个个的都Emo太久,长期积累身体承受不住,就容易病变。

你们有Emo的时候吗?都是怎么缓解呢?

结合身边的朋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出几点可以缓解Emo情绪的方法。

网络流行语emo是什么意思(网络词emo是啥意思)

一、听听音乐

音乐人真的是太伟大了,他们把带有节奏的编曲夹着歌词,送到我们的耳朵里,音乐的风格各式各样,你喜欢什么就会有什么样的音乐。

催眠曲、有欢快地、有悲伤地……总之歌曲是应有尽有。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不妨试试听听歌,心情真的会好起来。

现在大多的年轻人都会在家里买个小小的低音炮播放器,连接上音乐,响彻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随着音乐的律动,嘴里跟唱,渐渐的心情会好起来,把不开心抛在脑后。

网络流行语emo是什么意思(网络词emo是啥意思)

二、聚会聊天

人本来就是聚集性、团体性的动物,多多沟通,多多讲话,才是正常人应该有的行为方式。

当你不开心了,不妨约上几个朋友、闺蜜,喝喝茶、聊聊天,逛逛街、打打游戏等,把话说出来,朋友可以互相开导,帮你宽心,你的心情会好起来。

三、忙起来

有些人情绪不稳定,郁闷,完全是闲出来的,闲得没事干,脑袋就会胡思乱想,想一些乱七八糟、子虚乌有、乱七八糟的故事,进而把自己整的emo了。

电视剧里不就经常是这样的桥段吗?一家之主的男主人在外挣钱养家,女主人在家带孩子,但是孩子大了,她就会变得空虚寂寞,就开始胡思乱想,找茬儿,最后男主忍不住,结局可想而知。

不仅是电视剧,现实中就是这个样子,你不能让自己太闲,没事干就要找事做,让自己忙起来,无暇顾及便是最好的良药。

打扫打扫家、洗洗衣服、收拾衣物、做做美食、养养花鸟虫鱼、逛逛菜市场……

热爱生活也是一种治愈,发现人间烟火,发现每个人都不容易。

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人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时才会更加专注,更加投入,忘掉所有烦恼。

挖掘生活中的美好,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你的心情一定会好起来。

会生活的人才更健康。

网络流行语emo是什么意思(网络词emo是啥意思)

? 四、旅游放松心情

有些时候憋屈太久,就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内心就像是把自己关在一个密闭的屋子里,压得自己喘不上气来,就会心情不好,抑郁。

待得太久,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出去,出去逛逛、到处转转,由于疫情,远的地方去不成,可以带上家人,就近自驾游。

出去看看风景,吹吹风,晒晒太阳,会对心情好很多。

人都是对新鲜的事情、事物有新鲜感,你的身体就会分泌出一种兴奋剂,让心情亢奋,开心。

没事干出去走走吧,会有预想不到的收获!

五、读书提升自己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存在,它不会有脾气,不会有反抗,只要你想读想看,它都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你。

小时候觉得读书苦,长大后才发现读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心情不好时就去读读自己喜欢的书,书里面自会有你想要的答案,他就像是一位朋友,一位智者,会帮我们宽心。

书籍是作者的精华,腹有诗书气自华,我的偶像是董卿,从她主持的诗词大会,对她佩服的五体投地,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风范。

多与智者对话,看看他们的人生经验与感悟,总归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多读书,心情会好。

六、肯定自己

有些时候的Emo就是因为自己内心的自卑,觉得自己远远不如他人,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觉得自己活着很失败。

这种想法就是不肯定自己,过度放大自己的缺点,肯定别人的优点,认为别人的方方面面都比自己好,导致自己越来越压抑。

没有必要,是人,都会有缺点和优点,你只要好好地提升自己、认可自己就好了,记住:你就是最棒的,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七、期望定律

正如心理学墨菲定律中所说的那样,如果你担心某件事情会向坏的结果发展,那么这件事情变坏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强。这说明心理暗示对于我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

期望定律,是墨菲定律中的一个反向心理定律:当我们心怀某种期望时,这种感受越强、越深,我们就越有较多概率可以达到我们所期望的结果。

你一定要过好当下,把通通的不愉快抛向脑后,明天一定会有好事发生,而且一定会发生在你、我的身上。

相信美好即将发生,美好的事情终会发生,你就是上天眷顾的孩子,你和我永远是最棒的孩子。

……

以上的这些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当然更希望你用不到,每天保持好心情,经常微笑的人运气不会差哦!

你、我都值得拥有最好的,包括心情、包括人生……

摆脱Emo,享受美好人生中的美好时刻!

?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