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创业园a栋,留学生创业大厦一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29日讯近年来,济宁高新区高度重视新侨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着力打造黄淮海海外人才新高地。

打造创新活力高地,为新侨创业营造环境

济宁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于2001年11月,位于济宁国家高新区产学研基地。2003年12月由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7年3月被山东省人事厅与济宁市政府认定为省级留学生创业园。2021年被济宁市侨联评选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被中国留创联盟评选成为“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留学生创业园a栋,留学生创业大厦一期?

济宁留创园现有3.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孵化空间,园区依托济宁国家高新区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优越的创业环境,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创业的载体和平台,提供技术、政策、金融、人力资源、项目申报等一系列服务。为了给新侨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办公环境,济宁高新区2022年建成留创园B区项目,实用面积5000多平米。济宁留创园的快速发展,为新侨创业提供了优质环境,吸引了大量的新侨力量来区建功立业。

加强留学创业服务,为新侨创业提供保障

以事业聚人、政策引人、感情留人,为高层次侨界人才引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加大政策扶持。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试行意见》,从人才引进、房租减免、资金奖补、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新侨企业创新发展。对新侨创办的企业,前两年免房租,后三年减半收取房租;免费协助办理工商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优先推荐使用创业资金和风险资金;优先推荐申报各类科技计划和创新基金;提供各种中介代理和咨询服务。

留学生创业园a栋,留学生创业大厦一期?

完善服务体系。一是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与国内40所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实现了人才、企业、高校、机构资源共享。二是建立金融服务体系。组织各类金融服务机构为留创园企业提供投融资担保服务。累计引进创投、风投基金公司13支、规模达40亿元。为初创期的留学人员企业提供定制式投融资服务。三是建立科技服务体系。园区引进多家律所、财所、知识产权、信息技术等服务机构20余家,为新侨企业提供财务、法律、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代理、管理咨询、教育培训、高企申报等便捷服务。

壮大新侨队伍。为促进海外人才的招引回流,2021年3月,成立了济宁市海归创新发展协会,现已吸纳会员30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人员达到65%。海归协会积极发挥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桥梁纽带作用,先后促成10家留创企业落地高新区,为加强海内外交流、助力全市“双招双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开展创业活动。开展创业大讲堂,邀请创业导师、专家学者,开展企业管理、项目申报、政策宣讲、法律融资、电子商务、等创业培训,提升企业创业能力。2021年10月,面向全球组织开展“海创济宁”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围绕 “十强产业”,组织10余个国家和地区62支创业队伍参赛,经过多轮角逐,遴选出9个优质新侨创业项目。2021年11月,济宁留创园获得“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称号,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园区。山东济肽生物、山东航向电子、山东探真生物和山东百纳瑞分析器4家留创企业分别获得“2021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称号。2021年12月,山东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留创专委会2021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培育壮大新侨企业,新侨事业喜结硕果

济宁留创园留创园自成立以来,累计引进海外创业人才63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7人,在园留学人员企业39家,年技工贸收入逾6亿元,吸纳社会就业人员2000余人,创业示范和集聚带动效应明显,社会效益显著。先后培育了探真生物、环聚医药、艾美科健等大量具有海外高层次人才背景的高科技企业。其中,济宁利特纳米公司产品应用于能源、环境及其他领域,是山东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山东省石墨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理事长单位。济宁隆圣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依靠技术优势,补充了济宁各大医疗机构在高端医学检测领域的空白。济肽生物公司主打产品蓝铜胜肽,产品纯度达到全球领先的99.5%以上,系列产品销往北美、欧洲、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在国内占50%市场份额。初步形成了企业层次高、从事领域广、发展意识强、乡土情结浓的新侨企业集群。

留学生创业园a栋,留学生创业大厦一期?

下一步,济宁留创园将在省市侨联的指导支持下,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起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新侨创业福地,积极争创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打造充满活力的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标杆,为济宁市乃至山东省的新侨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0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