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地创业,工地创业做什么好?

我现在的老板是个资深创业者,前Ali高管、离开阿里后两个创业项目都顺利拿到了C轮。

前几天他在Ali 高P的朋友想出来创业,向他咨询,几个回合聊下来,他就发现了最致命的问题——“我能从你的描述中清楚地知道你的远大愿景,5年、10年后你会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但,当下,3个月,你要做什么,才能活下去?”

我还记得,在14、15年,Ali P9、10出来创业,不用BP(商业计划书),就能拿到天使轮,而且后面有好几家头部的基金预定了A轮、B轮。

而现在,在验证你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之前,你得证明这是一门好生意。这个转变,不是因为投资人变聪明了,而是市场上的钱“少”了。

早些年我刚加入VC领域的时候,听到的全是赚钱的项目,AI、区块链、新消费品、企业服务等等,现在呢,我们看股票,上半年绿到吓人,很多在2016年很火的人或者项目,到现在要么股票大跌、要么裁员、要么进去了、要么已经倒闭了。

有的时候,不是个人厉害,而是时代红利,当然,这也不是否定个人努力,只不过我想表达的是,现在的红利变少了。

为什么短短几年会有这么大的变化?90后、00后真的不如70、80后那么运气,享受不到红利了吗?

也不是,我听到很多朋友,通过在视频号和小红书上掘金,一年的时间赚到1000万的也有。但也听过很多“毕业”去做抖音带货,结果赔到底朝天的(今年疫情还有很多工厂老板的惨烈故事,就不细说了)。

这里再分享另外一个案例,就是我前几天分享的95后姑娘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微商几年成为华南区Top团队长、后来转型去做供应链公司,现在也给自己赚到了三套房。不过也很焦虑,供应链公司过于依赖流量渠道,个人的能力已经到达了阶段性的天花板,但繁忙工作让自己难以构建向上增长的商业模式,靠人去堆业绩,边际成本极高。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稍微努力一点就能赚到钱的时代。这同时也是最浮躁的时代,一开始就能带来直接利益和诱惑的事情,很可能要拿未来的机会做代价。

如果真的想要去创业,我也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现在赚钱的机会其实有很多,要找到自己最擅长以及最感兴趣的那一个,这保证自己的能动力;

2.不要一开始就做大,问到这个领域能触及的最厉害的人,包括经验、坑、以及用户需求,一个一个去验证,形成自己的商业底层认知;

3.从现在开始做个人IP,以教代学,在有结果的学习过程中还能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