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机会内涵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创业机会内涵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什么?

以产品立身立命的人,我们可以称它为产品家。当然,这里的产品是要有创造性的革新产品,而不是大家都能生产复制的现成产品。产品家从何而来?使产品家成为产品家的是产品,因为一个产品给创造者带来了声誉,这就是说,唯产品才使创造者以一个产品的主人身份出现。产品家是产品的本源。产品是产品家的本源。两者相辅相成,彼此不可或缺。但任何一方都不能全部包含了另一方。无论就它们本身还是就两者的关系来说,产品家和产品都通过一个最初的第三者而存在。这个第三者才使产品家和原创产品获得各自的名称。那就是技术。(本段落参考海德格尔《艺术作品的本源》)

产品家令人尊敬之处就是能把想法通过商业产品变成现实。而现在很多领域都能给普通人进入的机会,只要有创意做个小产品,就很有机会改变人生。不过呢,很多事情在被做成以后,大家认为没有什么,但在做成以前大家都认为是不可能的或者根本想不到有这样的问题。

创新就是过去没有而未来应该出现,表面上是对于产品的理解,最终是对于生活的理解,产品家坚信这个创新能改变世界。他们旺盛的热情是对未来的一种主张,对世界的一种主张。从一定意义上讲,产品家就是在找寻自我。那些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和结果,最终指向创造者自己,指向缺失的结果或不完美的现实。创造性活动就是一种自我实现。

产品家以创造新产品的形式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这里的创造新产品显然不同于一般市场经济行为的生产复制,也具有不一样的价值和意义。而比较好的产品通过极为复杂的设计和生产工艺,让人们感受到非常实用的简单性——往往感觉不到的技术,才是最好的技术。但前台的简单,通常意味着后台的复杂。就像咱们上公交车轻松简单地刷卡,谁会在意或者感觉到相关的复杂技术呢?当你利用微信和头条进行顺畅的交流和获取信息时,能注意到手机的存在吗?

存在就在于它的被感知,也就是对人们有作用有效果。人们都是希望有存在感的,渴望有影响力。借助于有想法的人的努力,那些理想中的存在即各种创新形式得以在现实中显现,从可能存在到现实存在,以至于能对社会有作用有贡献——从而有影响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日益涌现的人工创造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如今已经难以想象一个没有扫码支付、没有微X、淘B、没有手机快递的世界,难以想象一个它们的缺席不被注意的世界。现在还存在着什么样的历史空白等着我们去填补呢?

可是,每当你对现状做一些改变,特别是无中生有的革新创造时,很多人就会说这很可能不行,然后“一二三四五……”列一堆理由。确实,悲观的人所讲的理由所说的问题往往都是正确的,而且既然出于自己的判断,他肯定不会采取行动,也不会支持尝试者的行动。但乐观的人却是最终的成功者。有一点可以基本确定,悲观消极的人从来不会取得成功。产品家的出发点永远不是要解释这个东西为什么不行,而是在试图解决问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而今,在这鼓励创新的时代里,产品家们可以把更多平常人看似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创新总会遇到阻力,因为不可避免地改变了原有格局的利益分配。我的产品如果将来在市场上推广应用,原来的相关产品的生态格局就必然会被瓦解。所以在旧格局中,异类总是不受待见的,甚至是盼着出丑的。但我愿意冒这个风险,我特别想改变那个不合理的状况,能可观地节约成本,也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这就好像有使命感一样。我很渴望成功,对那些不支持我的人,也许我心里会想:那些已经取得成功的人,在当初都是被质疑和不被看好的。

当然,是坚持不懈还是一意孤行要辩证地看。成者王候败者寇,这一般都是后来人对前面发生的事情的主观解释。失败的事情肯定是考虑不周到或者条件不具备,就看当时的局中人能不能看清形势,而你的知识结构和经验判断决定了这一切。悲观的人会说,如果失败了那不完了吗,付出不白费了吗?而乐观的人会说,我想试试,应该能成功。这两种态度具有导向性,前者可以避免失败,但只是保持现状,后者有可能失败,但却能创造历史。

就像下面这个产品,有一定的创造性,当然也源自生活——雄性动物甚至原始部落的男性蛋囊都是不受束缚和压迫的,现代人类由于社会文明的要求而违背了自身的动物学合理性——而实际上阴茎压迫在阴囊上是不舒服的。

创造者很好地实现了自己的想法,创造出了一个新的产品,也满足了一部分人的切实需求。从这方面讲,他实现了自我,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部分内容参考自——王涌《产品家的信仰与主张》

创业机会内涵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创业机会内涵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什么?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