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网络图片才不算侵权 肖像 截图(如何使用网络图片才不算侵权行为)

翻拍一段视频、转载一篇文章、设计一张图片、发送一张表情包……随处可见的日常行为,却可能侵犯了他人的知识产权。今天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邀请了河南中豫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王克鹏律师,来对7种最常见的、易造成侵权的行为进行解读。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侵权行为1

随意下载网络图片

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

律师解答:若网络图片有专属版权,那么未经许可作为他用就属于违法侵权。若出于营利目的使用,则可能被对方追究责任,进行经济赔偿。

保险起见,还是用自己的“照骗”吧

侵权行为2

未经授权

翻拍抖音某博主爆火的视频

并发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

律师解答:抄袭他人剧本,只更换拍摄主角等行为均属于侵犯他人作品著作权。若该博主视频作品“已申请版权保护”,随意翻拍其作品并发布或用于商业途径均构成侵权行为。

支持原创!抄袭算什么英雄!

侵权行为3

在电影院观影时

录制喜欢的片段

分享在个人社交媒体上

律师解答:上映电影均拥有版权,录制片段并发布侵犯了电影的著作权。若所录制的电影片段用于商业,则可能被电影制片方追究经济赔偿。

喜欢更要保护!

分享精彩片段,不如让电影留些悬念

侵权行为4

随意使用表情包或表情图片

律师解答:部分表情包或表情图片拥有著作权,随意散发并使用属于侵权行为。另外,制作一些真人表情包并使用,或构成侵犯他人肖像权。

下次发“葛优躺”可要慎重哟

侵权行为5

使用电脑字体设计商用图片

律师解答:电脑自有字体均有版权保护,制作图片并做商用是侵权行为。比如电脑自带的“微软雅黑”字体就是不可以商用的。

工作需谨慎!

侵权赔偿费好贵贵

几个月的工资扣光光

侵权行为6

用盗版软件办公或租卖盗版游戏

律师解答:使用并租卖盗版软件属于侵权行为。若售卖盗版软件,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若数额巨大,则可能被刑事处罚。

默默删掉盗版软件

“斥巨资”也要支持正版!

侵权行为7

未经授权转载他人文章

律师解答:侵权。若是新闻事件类的文章,转载不属于侵权。但若是包含他人观点等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均属于侵权行为。

求转载授权……

来源:大河报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9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