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营销的方法包括搜索引擎优化登录分类目录(搜索引擎营销的方法不包括)

如果问营销中最重要的是什么?相信很多童鞋都有不同的见解,毕竟在各种学习中了解到了各种术语、各种名词和各种平台。而在讲课的时候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就是“数据分析”,在许多营销中,很多的布局、搭建和操作都是比较短暂的,而整体的运营往往贯穿着“数据分析”。

今天就聊一下搜索引擎营销中一个数据分析的重要模型—“搜索引擎营销漏斗”

1.“搜索引擎营销漏斗”有什么作用?

目前在互联网中,用户获取信息的两个主要渠道:通过以百度为首的搜索引擎平台,用户通过“搜索”获取信息,也就是十年前最火热的那句话:“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另外一种是目前以新媒体和短视频为主的平台,用户通过“推送获取信息”。

在这样一个大趋势下,企业想将自身的营销信息出现在用户面前,搜索引擎营销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方式。

2.什么是“搜索引擎营销漏斗”?

搜索营销漏斗包含了用户使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的步骤中的相关数据(名称上可能有出入):搜索量–展现量–点击量–访问量–询盘量–转化量

在整个数据过程中,完成了潜在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变成网站流量,从网站流量变成企业转化量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根据企业所做的营销相关内容,伴随着用户的流失,所以自上而下,形成了漏斗模型。

3.搜索引擎营销中为何要用“搜索引擎营销漏斗”进行数据分析?

其实使用漏斗模型进行分析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在知道各个数据是什么意思后,只需要思考一个问题:“用户为什么不进行下一步?”

比如:

问题:为什么我们在页面中设置的关键词总是没有人搜?

原因分析:是不是因为我们在页面中没有设置用户常搜索的词呢?

对应知识点:如何查找用户爱搜索的词,并进行筛选布局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5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