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加入大勤之前,我是一名空乘人员,也就是“空姐”。因为应付不来航司那种“高压”的工作氛围我才离开。辞职后当过行政前台,在一家不大的公司里浪费时光,每天的工作就是玩游戏,给人斟茶倒水。后来我想通了,人如果不走出舒适圈,就会在舒适圈里腐烂。不给自己一点压力,就不可能经受住成功的磨炼。

这是我,一个普通大勤业务员的经历,如果你也做过推销,可能从我身上看到你曾经的影子;如果你还在坚持,疲惫的时候也会从我的经历汲取一点点力量。

我老家在垫江,是重庆市下面的一个小县城。妈妈生我的时候只有18岁,当时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在我很小的时候她就和爸爸出去打工了。从小我都是跟爷爷奶奶在一起,性格上有点内向,不爱跟小朋友一起玩。

中学的时候,班里刮起了艺考的风潮,因为学艺术的考生可以降分录取,所以那会儿同学们好像都在学艺术。高中时我就长得很高了,看到有同学报了空中乘务专业,我就考虑,是不是自己也可以去当空姐,觉得这个职业很风光,很飒。

在奶奶的大力劝说下,爸爸咬咬牙同意了,给我交了3万块的培训费,高考结束后,也顺利考到北京的一所艺术学校。大学上了一年半,就有航空公司来校招,我被选上了,于是决定到云南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入职。

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经过三个月严格的培训考核,又交了几万块钱培训费之后,我通过了十几门课程的考验,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空中乘务员。但我没想到的是,当空姐竟然这么辛苦——早晨七点的飞机,我们凌晨两点就要起床化妆,三点进准备室。上飞机之后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虽然是女孩子,看起来力气很小,但还是要搬很重的水格子。一趟航班,可能要搬个二三十件,也挺累的。

还有就是打扫机舱卫生,航空公司有严格的标准,比如卫生间,每个客户出来之后,我们都要打扫一遍卫生。不仅要保证地板上、玻璃上没有一滴水,而且纸也要叠成三角形。所有这些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每次打扫都要控制在三分钟以内,既要整洁,又要规范,其实并不轻松。

除此之外,还有烤餐具、摆餐格、洗咖啡壶这些零零碎碎的工作,都要很高效地完成,体力消耗和心理压力都挺大的。经常飞完一趟航班,到了酒店,玩玩手机就直接睡着了。

如果只是体力上比较辛苦,那其实也能接受,而另一层面的辛苦,是没办法通过休息缓解的——航空公司属于传统行业,整个工作氛围对新人比较苛刻,说白了就是会打压新人。

首先你不能跟工作资历深的乘务员顶嘴,然后最脏最累的活都必须由新人完成,还有就是那种时刻萦绕在耳边的尖酸刻薄的指责。比如顾客问你一个问题,你没回答上来,她们会笑嘻嘻地来替你“解围”,对顾客说,“哎呀你不要问她,因为她听不懂人话”。

那段时间感觉内心特别压抑。本来都是同事,却不互帮互助,而是勾心斗角,就像在演宫斗剧,特别让人心累。就算拿的工资不少,也很难开心起来。

平时没有航班的时候,爸爸经常叫我回家里吃饭。我也试探性地问过他几次,说想跳槽,想辞职。但每次他都严厉呵斥我,让我安心工作。他说,现在生意不好做,辛苦培养你这么多年,花了十几二十万,好不容易开始飞了,不要轻易放弃。看到他渐渐老去的脸庞,说实话我也挺不忍心的。

后来我还是悄悄辞职了,没敢告诉爸爸。终究纸是包不住火的,他知道之后就疯狂给我打电话,我每次都不敢接。他联系不上,就在家族微信群里骂我,说的话很难听,我一生气就把他拉黑了。

家里的亲戚也来劝我,说“你没本事,没能力,离开这个工作能干什么?”,总之各种嘲讽,说我幼稚愚蠢。

我内心很不服气,说“大不了这20万我还给你”。当时那股要强的劲头就出来了。我想为自己的命运做主,想要大干一场。

离开航司找的第一份工作是行政前台,每个月工资3800元,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坐在那里玩手机。时间久了就感觉到,自己以前的好胜心慢慢被削弱了,想要证明自己给别人看的那个劲头被消磨了。当时赶上疫情,我果断选择了辞职,准备继续找工作。

解封之后,我在BOSS上拿到了两个入职邀请,一个是前台,另一个就是大勤的销售。当时我就想,前台不要求能力,也不要求技能,是个人都可以做;销售我没有挑战过,而且听说销售很挣钱,然后就加入了大勤。

进入大勤,我一下就被公司的氛围吸引了——每个人都特别热情,特别有精气神,跟航空公司的“高压”完全不同。我觉得自己来对地方了,我要在这里改变自己,改变性格,改变命运。

第一天出去做业务,除了我,师傅还带了三个搭档。那天下着很大很大的雨,但是他们都没打伞。看到他们在雨中拼命地见顾客,我特别佩服,也特别好奇,为什么他们这么拼?

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我的老大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私底下却像一个贴心大姐姐,她给我讲了销售可以改变命运,选择大于努力这些道理,了解公司发展晋升机制后,我决定留在大勤。很多人觉得这是洗脑,是传销,我真觉得可笑,我们的学习和阅读是不是都可以算成洗脑,如果能把你之前狭隘的偏见给清除掉,我倒愿意被洗脑。

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很多曾经的推销员看不上我们的销售方式,觉得掉价,选择了离开,我觉得那是没有掌握好的销售逻辑,除了掉价的方式不会别的,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眼高手低,他做别的事情也不可能成功。

我的性格偏内向,刚开始有点放不开,老大就给我安排了一个搭档。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销售方法,业绩好了,自己有了自信,性格也变得开朗活泼起来。

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加入大勤第三个月的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工资开始破万了。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在大勤做出一番成绩让家里人看看。我爸知道了我的成绩,也就没再说什么。我知道,这一次我终于向他证明了自己。

现在亲戚们也都对我刮目相看,我爸也是,但我觉得还不够。我的目标就是成为像老大那样的人,真正做到经济独立。向爷爷奶奶证明,他们支持的人没有错,也想向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证明,他们的眼光是错的。

对我来说,人生的关键选择就是“落地”,放弃空乘这个表面光鲜亮丽的职业,选择加入大勤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用双脚丈量自己的事业。我也替那些这山望着那山高的人惋惜,如果抱怨可以改变人生,那让干实事的人情何以堪?

今年10月,我用跑业务积攒下的钱,提了一台奔驰,作为对自己的犒赏,我相信坚持的力量,有时候你做到了百分之九十九选择了放弃,那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闲言碎语,无需费神,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各走各的路吧。

大勤优露清销售好干吗知乎,大勤优露清的业务员怎样?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