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客户类型主要有以下哪几种(客户类型主要有以下哪几种 老鹰型)

昀知营销心法,为了这类型的文章,已经被小伙伴们追问大半年了,近期终于下定决心,要把我的销售精华部分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

近些年来的销售心法没有用心总结过,但今天我们从用户思维来探讨,进一步了解用户类型,帮助你更好地达成你的销售目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费模式,我称之为“销售用户类别”。大到买房子,小到买课程,都离不开用户的判定。当你足够了解客户时,你才能说你是一个懂销售的人。我们的用户一般分为四种类型。

01

冲动型客户

当你宣传广告发出又或者朋友圈推出的时候,总有这么一群人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种类型的客户我称之为冲动型消费客户。

大家常看到彻夜排队购买苹果手机的客户,曾经从事微商领域的伙伴们也都知道第一个月是销售的最佳时期。为什么呢?

因为第一个月是启动朋友圈改变的第一个月,当你熟悉的人都看到你有新的产品出售而又恰恰是他们需要的,他们会毫不犹豫的购买支持你。

当你的客户反馈更多时,你会收到来自”冲动型“客户的下单,他们基本上是属于跟风行,种草拔草的行为极快。

而这类课类型信任基础很强,也很有可能是长期的忠实粉丝。

比如地产界都在做品牌的大企业,什么是品牌呢?就是让客户从”满意度“走向“忠诚度”,不断地跟着公司购买的客户叫”忠诚客户“。

02

谨慎型客户

这类客户属于理性消费型。一般不会轻易下单,一旦下单就会是忠诚客户。

为什么这么说呢?谨小慎微的背后是观察、审视。

一旦认可之后的消费,往往更容易成为忠诚类型的客户。不知道大家是否读过《秘密》这本书,书里讲的吸引力法则,也适用于销售。

我就属于谨慎型的客户群体,购买任何东西前都会做好盘算,盘算够细致,考虑得够全面,就会掏腰包消费。

但消费后都会变成这一家店或者这一个品牌的忠诚客户。但凡跟着我的学员,多半是这样的类型。所以大家会看到,我的粉丝群体凝聚力很强,因为认可,所以跟随。

03

比对型客户

这类客户有一种特质,就是”嫌货“。古语有云:嫌货才是买货人。这类客户的表现常常都比较挑剔,不仅不买单,还会给你带来各种负面挑剔,喜欢货比三家。

但通常都会应了这句:嫌货才是买货人。只是这需要品牌方或者出售方的用心维护。

3月,我在本来生活网买了居家的食物,正准备好好地展示厨艺,却不曾想迎来了疫情,逼不得已去了另一个城市的家。

买来的东西在我离开后到达,但滞留在了快递柜里。心里虽然对食物有惋惜之情,且对本来生活的配送时间有了些许抱怨。但又考虑到疫情期间,属于”不可抗力“,没有过多计较。

本来生活的客服致电我,不仅原价退回了我购买的产品,还送给我了后续的一些购买优惠券。但最关键的是,整件事我并没有通过任何渠道投诉或者不满。是客服主动打电话问我没有收货的情况。我说明了原因后,客服主动提出一定要将货款退还给我(考虑到疫情商家会受影响,我已拒绝,但对方客服依然坚持退款)。这样以客户为本的做法让我对这个网站另眼相看,服务将我变成了忠实粉丝。

这就是用”服务“化解“比对型客户的顾虑。比对型客户的特点通常都会有”酸葡萄心理“,他会在购买前各种挑剔,直到这些挑剔的问题得以解决,才会下单购买,成为消费人群。甚至会货比三家观望很久。

在三种客户中,最容易成为忠诚客户的,反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再购买的客户群体。

04 非目标客户

如果说有一种人叫目标客户,那么相对的就叫做非目标客户人群。这类人群往往永远都不会是你的客户群体。这也是销售中我们常常遇到的问题。

起初做销售的小伙伴们容易把焦点放在非客户人群身上,总想着如何去成交那些不认可自己的人群,殊不知浪费的时间精力在非客户身上,不如多花时间在成功性更高的精准客户上。

销售,是一场间谍之战,要尽可能的详尽的获得客户信息,才有可能拿下你的客户。

下一期,我们继续来讲销售的必备心态。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