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退换货快递费要自己出吗_,淘宝退货要自己付快递费吗?

泉州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菁)刚刚过去的周末,是今年“6·18”的到货高峰。一下子收到数件,甚至数十件商品的你,遇上不合适的商品退不退货?有数据显示,福建人在网购“最爱后悔”的榜单高居第三。有的市民就觉得,退货是件麻烦事;还有市民觉得,不合适的该退就要退,将就是一种浪费。

“6·18”收货旺季来了

退货旺季也跟着来了

“我买了一个容量700毫升的豆浆机,商家却发了500毫升的过来。一家四口,500毫升的容量实在没办法将就,只能退货了。‘6·18’‘双11’等大促时期,商家由于太忙,寄错或漏寄的情况经常发生,这种时候只能退货。”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豆浆机,她还有一套价值2000多元的保养品要退回。

在王女士看来,退换货是一件麻烦事。因为如果没有运费险,很可能要自己付运费;其次,谁也不知道快递小哥几点会来,只能一直在家等着……

和王女士不一样的是,苏小姐热衷于退换货。这个“6·18”她买了两箱纸巾,没想到到货后发现纸巾外包装是用塑料袋,有些“邋遢”,苏小姐选择了退款退货。

“凑单满减的商品,有时候没来得及在发货前退掉,就只能收到后再退;一件衣服不知道买哪个码合适,可以两个码都买,收到后再把不合适的退了;买食品或生活用品,如果外包装破损,担心里面的东西不干净也可以退。在家等快递小哥上门又不费力气,怎么会麻烦呢?在网上买东西,不合适的勉强留下大概率会被闲置。”

福建人网购爱后悔

有时又会无奈留下

一年一度的“6·18”来临前,一知名快递企业对1.5万名用户调研后发现,网购“最爱后悔”的省份中,福建排名第三名。被调研的福建用户中,有87%表示过去一年中有不满意想要退货的经历。排在第一和第二名的重庆和云南,“后悔”比例为90%和88%。

而在各省(市)用户想退换货但无奈放弃榜单中,福建则排名第一位。被调研的福建用户中有71%曾想退换货,却因运费贵或快递员无法上门而“含恨”留下商品,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广西和内蒙古比例分别为70%和68%。

“我很少退换货,能不退就不退。可能不少人觉得,退换货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后等快递小哥上门就行了,可我觉得虽然可以选择上门时间,但大促时小哥都很忙,不能保证准时,我只能一直在家等着。有两次小哥在午休时间上门,打扰到家里人休息了。”市民蔡小姐说。

“不合适的东西不退掉是一种浪费行为,留下一堆‘鸡肋’可不是好习惯。我觉得所谓的‘麻烦’只是心理上的。”市民郭小姐说。

想要不后悔

千万别冲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想要“6·18”购物不后悔,首先千万别冲动购物。这几年直播购物火爆,消费者在直播间热烈的气氛中很容易被主播“说服”,失去购物理性。下单之前,不妨冷静一下,仔细查看商品详情,不要冲动下单。

网上购物时,也要留好购物凭证。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保留商品订单页面、聊天记录截屏、快递单、购物发票等相关网络购物凭证都需要保留下来,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发生纠纷时,应第一时间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解决。若协商无果,可拨打12315投诉。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9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