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陆,微信公众号登录教程?

为了满足用户渠道推广分析的需求,公众平台提供了生成带参数二维码的接口。通过使用该接口,可以生成多个带有不同场景值的二维码。当用户扫描这些二维码时,公众号可以接收到相应的事件推送。这样,公众号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值进行精准的用户渠道推广分析。

方案思路

1、微信的系统,提供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的接口,这个参数就是唯一值(场景值)

2、网站调用微信系统,获取生成的二维码图片

3、当用户扫码时,系统会立即与微信服务器进行通信,并将用户访问微信服务器的信息记录到redis中,使用唯一值(场景值)作为键。随后,系统会通过websocket将获取到的用户信息发送给网站端。

4、网站接收用户信息,并展示登录状态

网站通过接收用户输入的信息,来判断用户是否成功登录,并在页面上展示登录状态。

用户在网站的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网站接收到用户输入的信息后,会进行验证。如果用户名和密码正确,网站会将用户登录状态设置为已登录,并在页面上展示登录成功的提示信息。如果用户名或密码不正确,网站会提示用户输入错误,并要求重新输入。

一旦用户成功登录,网站会在页面上显示用户的登录状态,例如显示用户的用户名或头像,并提供相应的功能和权限。用户可以通过页面上的注销按钮来退出登录,网站会将用户的登录状态设置为未登录,并在页面上展示未登录的状态。

通过接收用户信息并展示登录状态,网站能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功能,使用户能够更方便地使用网站的各种功能。同时,网站也能够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确保只有经过验证的用户才能访问特定的内容和功能。

实现步骤

1、生成二维码ticket的过程需要提供一个由开发者自行设定的参数(scene_id)。下面将分别介绍临时二维码和永久二维码的生成过程。

对于临时二维码,首先需要调用相关接口提供一个有效时间范围内的scene_id参数。系统会根据提供的参数生成一个临时的二维码ticket,并返回给开发者。临时二维码的有效时间一般为30分钟,过期后将无法使用。

而对于永久二维码,开发者同样需要提供一个scene_id参数,但这次生成的二维码ticket将是永久有效的。系统会根据提供的参数生成一个永久二维码ticket,并返回给开发者。永久二维码没有有效时间限制,可以一直使用。

总结来说,无论是临时二维码还是永久二维码,都需要开发者提供一个scene_id参数,系统根据该参数生成对应的二维码ticket,并返回给开发者使用。临时二维码有有效时间限制,而永久二维码则没有。

在获取二维码ticket后,开发者可以使用该ticket来获取相应的二维码图片。需要注意的是,调用该接口无需登录态。当ticket正确时,HTTP返回码为200,返回的是一张图片,可以直接展示或下载。

3、当用户扫描带有场景值的二维码时,系统将会触发以下两种事件推送:

– 当用户尚未关注公众号时,他们有机会关注公众号。一旦关注成功,微信会将带有场景值的关注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 当用户已经关注公众号时,微信会将带有场景值扫描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将https://sourcebyte.cn服务器设置为微信推送的地址。

5、后台接收到微信推送的消息跳转到系统首页,完成登录逻辑。

实现效果

微信公众号登陆,微信公众号登录教程?

以上代码已经在开源字节低代码平台上线,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可以前往仓库下载源码。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开源字节 https://sourcebyte.cn/article/213.html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2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