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项目,美容护理中心?

潮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季文雪 记者 黄玉环

许多爱美人士想通过文身的形式将心仪的眉形纹在脸上,解放“一学就废”的双手,节省不少打扮的时间,但一段时间后,也有小伙伴觉得原来的文眉形状赶不上今天美丽的自己,想要洗掉重做。

这时就会发现街边大多数美容店既提供文眉服务也提供洗文眉服务,这常常会使人产生疑问:这样的美容店真的有洗文身资质吗?

近期,富阳卫健执法队接到一起投诉举报,反映富阳某美容店存在不具备医疗资格资质提供麻醉、清洗文身等违法行为。

据投诉人反映:其于抖音平台上看到该美容店有文眉活动,就和商家加了微信预约文眉事宜。到店后,商家告知其原本文眉的底色需要要先进行激光祛除,并承诺一次去文眉就可以去干净、恢复肉色,但在操作过程中,尽管敷了麻药,还是有很强烈的同感,在之后还出现结痂、底色未退的现象,并且其发现店内并未悬挂相关证件。

美容院项目,美容护理中心?

激光洗文身机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投诉举报展开调查,在店内发现激光洗文身机1台。经深入调查后查实,该文身店内为投诉人操作激光去文眉的店员魏某并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魏某非医师行医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第八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第一款、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四款的规定,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给予罚款20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规定,使用激光进行脱毛、去瘢痕、去文身和去文眉属于医疗美容皮肤科有创治疗项目。所以,大家如果有清洗文身需求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且已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含“医疗美容科”,同时清洗文身操作者应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不可在生活美容场所或文身店内开展。

洗文身对操作者技术、器械消毒、术后护理等具有一定的要求,如选择无医疗资质的场所,将可能出现疤痕、伤口感染、肿胀瘙痒、色素沉着等危害后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33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