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前一阵同学聚会,我们不断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

是啊,我还记得,当时看完一个招聘公告后和同为高中同学的大学同学打趣道:“咱毕业后,在咱家,挣1800块,钱不得打着滚儿的花吗?”

真毕业参加了工作,拿到了比这个数还多点的钱,却发现怎么花都不够。

刚上班的时候,前半年没有发工资,吃住都在家里,依靠着大学时的存款,也过了半年。

半年后快过年的时候发的工资,我记得很清楚,发了11000左右。

拿到这个钱,我给姐姐买了一个ipad,给爸爸妈妈买了衣服鞋子,剩下的钱没什么印象了,基本上吃吃喝喝,还没过完年,就没了。

我人生中第一个极具意义的1万块,就这么没了。

后来我意识到觉得不能这个样子,月月见底不说还欠钱,坐吃山空不是我的风格,偶尔放纵一下也就罢了,所以后来就开始了攒钱之旅。

转正后工资也不高,基本上快十年的时间里,工资大概经历了1700-2500-3200-3600-4200这么一个过程。

就是拿三四千块工资,这个期间,我用三年的时间攒下了10万块钱。

具体怎么做的呢?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一、对待工作态度端正


我们的工作很稳定,这一辈子也没什么失业风险。

之前不觉得,近三年看着那些做小生意的亲戚们陆续关了门,从老板变成打工者,我的心里对这份工作感谢至极。

虽然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基本上三年两年就有一个几百块钱的浮动,胜在稳定。

对于职场打工者来说,工资就是我们最稳定的收入来源。

很多人都是嘴上抱怨自己的工作钱少活多,但真的让他离开他又舍不得。

因为他没有能力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所以才在抱怨,其实真正有能力的人早就走了。

所以对待工作要端正态度,不能光嘴上抱怨,提升自己的实力,不断精进自己,才是根本。

我同事的老公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地考证,一级建造师以及建筑师等等,从来也没有听他抱怨过公司。

相反,公司给的待遇一年比一年好,就怕留不住他。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二、勤记账,找到适合自己的攒钱方法

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我敢开始有计划地攒钱,因为我知道,每个月工资会按时的发放。

通过梳理账本我发现,我每个月至少可以发工资先存1000块钱的定期,如果恰好发了补助等等,就全攒起来。

我一直有记账的习惯,翻看账本,结合这么多年的经验,我分享几个比较好的攒钱方法给大家。

①攒下工资的20%


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得到了这么一个结论,2/3以上的人若丢失了自己年收入的20%,其实根本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②1/2攒钱法

这个赚钱方法适用于除工资以外的收入,比如单位偶尔发的奖金、补助、加班费、年终奖等等。我们可以拿一半来奖励一下自己,另外一半,全都攒起来。

③再攒5%


我通过统计发现如果我们把自己每月的预算的5%拿出来,其实对整个月的生活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用随手记神象云推出的【夫妻储蓄账本】打理小家庭。

这个账本的分类非常合理,适合家庭使用,这样两口子精打细算,知道每个月钱的来源和去向。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共同记账功能的设置,让我们免去了查账的烦恼,你一笔我一笔,看看年底到底能存多少钱,有利于家庭和谐。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三 、不做那个提水桶的人


这个概念来自于一本书,叫《管道的故事》。

一个村子的两个年轻人,都受雇去离村将近2千米外的湖边运水回村。

一个年轻人提着桶去运水,另一个则先花时间建了一条管道。

时间一长,建管道的年轻人,就比提水桶的那位富裕多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就是我们要做能够产生复利的事。

拿工作来说,医生律师,教师等等工作都是年轻的时候工资不高,但随着资历的增长收入越来越丰厚的人。

这就是他们在本职领域上,做了能够产生复利的事情。也许是积累了看病的经验提高了技术,也许是掌握了谈判的技巧,又或者是掌握了学生提高成绩的窍门。

所以对我们的启示就是,前期的慢不算慢,虽然起步不快,但是走得更稳,同样的雪地上,坡度越来越缓,雪球就会越来越大。

所以写文章、做自媒体、出版书籍,这都是能产生复利的事情。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四、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

李笑来在《七年就是一辈子》中提到:我们都知道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都是可以升级的,其实人也一样。

通过锻炼让自己更为强壮,这不就是硬件升级吗?

当我们每学习一项重大的技能,就相当于升级了一次自己的操作系统。

这些年间我一直在断断续续的锻炼身体。除了生孩子,基本上没有去过医院。

有时间跟着网上跳跳操做的运动,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变好了。

当然,如果我们能数十年保持一致的身材,那么在衣物的支出上,又会少很大一笔。

在自我软件的提升上,这些年我尝试过一些新东西。

比如我学着拍视频,学着怎样怎样不出镜就能把事情讲好。

我学着写文章,不同的类型,都尝试一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文风。

所以这些年我并不是只有工资这一份收入。

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怎么在家里就能赚钱宝妈?

曾经的犹豫,曾经的踌躇,在看到自己的存款那一刻,其实都释然了。

好好赚钱,踏实攒钱,适时“生”钱,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文章来源:随手记社区 大楠谈钱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4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