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销售是什么意思英语,交叉销售的含义?

所谓交叉销售就是当你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对你建议:“给您的新车再做个底盘装甲防撞防锈隔音底漆”,您看好吗?当你对一套西装比较满意并有意购买时,营业员说:“这条领导配上你的新西装真实完美的搭配”。或者当你购买设备时,销售人员推荐你买配件或延长保修周期服务。

如此做法有什么好处?首先,运气好的话能实现更多的销售,增加利润;其次,如果客户打算买还没有最终决策时,附加订单还可以促进主要订单成交的成功率,客户拒绝附加订单,一般不会拒绝主要订单。例如:推销底盘装甲服务不成功,新车交易的成功率就增加了;顾客拒绝买领带,至少会买西装。这里面的心理因素其实与客户还价心理有关,退一步客户感觉会好一点。只要多说一句话,轻松提高营业额和客户成交概率,千万不要错失这样的成交前锦上添花的机会。

交叉销售最好的时机,客户准备购买或已经接受了你的产品,你也有把握客户会购买主要产品。或者客户前期对A产品使用很满意的时候,就是销售B产品的最佳时机。当客户还没有购买意愿或者购买意愿不强烈时,交叉销售往往会适得其反。

在最后成交阶段要尽量促使成交,切莫节外生枝,销售人员任何画蛇添足的举动都会让客户放弃本来要购买的决定。

————-

销售心态

1、不提问不倾听,仅靠以前的经验或干脆主管臆断客户需求,老销售员甚至比新销售员更容易犯这个毛病,如果你问他:“你是如何知道的?”他多半回答不上来

2、姿态过低,对客户谦卑有余。一个在客户面前只会唯唯诺诺,低声下气的销售人员反而做不成生意,就是做成了也得不到客户的尊重。商业的本质是价值的交换,你和你公司的产品有价值,能满足客户需求,客户就会为此买单,就这么简单。

3、无法否认个人关系在生意中所起的作用,但不要将其无限放大。客户可以为价值买单,不会仅仅为信任买单,商家看重的是利益,只是表达方式各有不同。

4、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从来不会把金钱作为自己的销售手段,因为单靠金钱不会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5、大多数销售人员与客户的沟通不存在问题,却不愿意与上司沟通。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