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知乎,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怎么样?

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知乎,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怎么样?

先说结论:薪资中等,有一定绩效考核,适合轻中度社恐人群。

先来说说地域

根据我和身边朋友的经验来看。电商运营岗在各个城市的分布情况如下:
1.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优势在于离品牌近,电商部门在总部大楼办公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在一线城市更容易进入你耳熟能详的品牌的电商部门,如当当、小米等,同时也会聚集一些代运营公司。运营入门薪资到手大概在7K-1W(不含绩效),比大厂运营岗略低,大品牌的运营底薪会高一些。

2.杭州:说句电商之城也不过分,马老板公司附近会有很多电商公司,一些淘系官方合作的代运营公司在杭州也有很多,薪资可能会比一线低1-2k(不含绩效),但是对比其他城市真心算不错的。

3.省会及其他二线:每个城市都会有自己的优势产业或者物流优势,基本上都会有一批本地的电商龙头。比如济南,会有一些化妆品,阿胶,印刷等的电商大企业,店铺规模和营业额甚至比一线城市要高。薪资起薪大概在4-5k(不含绩效)。

4.三线及城镇:基本上以自主创业的小老板居多,岗位划分可能就没那么清晰,有时候美工客服推广就得一起上了,薪资也属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总体来说,推荐顺序就是按我写的顺序,年轻人优先进大公司,学的东西也会成体系。

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知乎,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怎么样?

怎样进电商公司

1.学生群体:一般来说对口专业包含营销,工商,国贸,电商,计算机这些大类,其他专业的也不是不行,毕竟严格来说带有一定的销售色彩,门槛不算特别高。面试的时候有点技巧基本上没啥问题。
2.转行人群:本人就是传统销售转的电商,原因就是一纸心酸泪了,今天暂且不表。毕业一两年内的,可以利用好这个身份,说自己考研也行,有兴趣也行。一般公司对这种人群包容性还是挺高的。如果学历不算太高的同学,可以考虑从客服或者运营助理做起,初期薪资较低,等公司内部招聘就可以。

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知乎,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怎么样?

职业发展和平台区别

目前来说,各个电商平台里还是淘系最大,能容纳的岗位也最多,所以主要讲讲淘系。
基本上入门以运营助理或初级运营为主,当然这个划分其实比较模糊,主要还是看你负责的产品如何,在公司的销售占比高不高。一开始可能就是以熟悉产品,打打辅助为主,比如统计数据啊,修改订单,催催发货啊,上手做一些小产品。当然小公司可能杂事会更多一些。
后续有一定经验后,就可以独立负责一些产品了,基本上从视觉,推广,活动大促到日常销售等你都要负责,具体工作以后细讲。如果业绩不错,也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就有机会升职做品类负责人/小组长,再高就是店长和总监了,基本还是要求你有5年以上经验的。

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知乎,没经验做运营助理行吗有前途吗怎么样?

有些同事也会去选择自主创业,当然前提是你有有竞争力的货源,打持久战的财力和心力,创业不管什么时候对普通人来说都是有风险的奢侈品,这两年见过太多失败回来上班还债的大哥了,还是建议慎重,起码先找份电商工作感受下。
狗东一般大的品牌或公司都会配置一个店,除了电器等优势项目基本上规模不大,能到淘系1/3的都算比较大的了,体系也不算特别成熟吧。并夕夕一般其他平台转过去得多,价格战打得挺严重的,对版权和技术要求不高。跨境电商受限于国际关系,时好时坏吧,适合外贸和小语种的同学们。直播运营尽量去一线,二三线老板大部分属于想空手套白狼的,由于这行的不稳定性投入不会太多,做得比较憋屈。

受限于篇幅等等,这篇就属于一个入门的文章吧,适合想进大公司的应届生们看看。大家对于电商行业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说说。我抽空写写。

原创不易,点个关注再走吧,后续更新更多大家感兴趣的关于电商的内容。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