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对吗?

昨天上课前,创业导师发来一条信息说,你是一个可以看懂B的人,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看懂B是怎么干的,而不是看懂S怎么干的,她说,你做每件事之前问问我们,这句话话听起来象是一道指令,我从后面解读出的意思是“你必须听我的”,当我开始闪现这种想法的时候,我赶紧把它收起来,因为我知道那个叛逆的少年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我始终告诉自己,人一定要有空杯心态,然而,总会在时不时的露出自己的满杯,大概这才是我在创业过程中的硬伤,总想去创造,然而,还不具备创造的能力,就像一个孩子还没有学会走就想开始跑,我摇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告诉自己请你稳稳地从听话照做开始,学会倾听是你这一生修行的起点。

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对吗?

这两天在看创业导师推荐的一本书《富爸爸成功创业的10堂必修课课》,受益匪浅,作者在创业的过程中一直有一个创业导师“富爸爸”,他完全遵照着富爸爸的教导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于是他成功了。

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对吗?

有时候,创业成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转念】,创业前必须做的几件事,企业的成功始于创立之前

1.具备正确的思维方式

2.做好市场调查

3.确定所需技能,搭建团队(懂得利用资源)

4.SWOT分析,分析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5.作出商业计划,画出路线图

6.让你的企业合法合规

当我去回想自己曾经的创业之路,似乎一样都没有准备好,就开始了创业,可想而知,我得到了教训。

一个创业者是要犯错误的,并懂得在错误中停下来思考,吸取教训,重新调整方向,对于创业者来讲错误是一个学习你机会。

而一位雇员要做的是如何避免错误。

或许,这就是两者本质上的差别……

我们是在追求“安全”还是“自由”,或许很多人都希望财务自由,然而却很少人看到财务自由背后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在不安定的日子找到一条可以“回家”的路。

创业者的每一天都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变化,变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信息爆炸的时代,让我们接收到各种各样信息流,我们每一样都很想抓住,结果发现你抓不住,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是【时间】,当你做了这个就会丢了那个,你以为自己能够象八爪鱼一样同时兼顾很多事,结果,事实证明根本【做不到】。

今天有感而发【人生需要做点减法】,人生只做一件事然后把它做到极致。

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对吗?

那么如何去选那件事?让内心充满愉悦的事,问问自己的心,人有时候没有办法做到身心合一,更多的借口是身不由己,我在想,有什么事能够让我们“身不由己”?温饱?还是追求极致的“安全”?奢华的生活?当我这样问自己的时候,我发现,身不由己似乎就是一个伪命题,只要不饿着就可以解决“温饱”,安全?本就不是创业者日常,奢华的生活?当你不具备这个消费能力的时候,需要培养理性消费的习惯,所以,这一切都与自己有关,似乎不关“身心合一”的事,你想什么就去做什么,义无反顾,瞻前顾后的后果就是你永远不可能迈开第一步。

说到这里,或许让自己明白了,为什么创业需要“勇气”,因为走出安全区,表示你将迎接你无法预知的挑战,或许,这个挑战已经超出了你可承受的范围,遇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

1.退回安全屋

2.穿越过去

那些,穿越过去的人需要经历的痛更多的来自于心灵上巨大的创伤,如何带伤前行,有人说,创业最终修的其实是自己,穿越过去需要的是意志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还要同时保持高度的觉知,具备看向未来搭建未来的眼光和魄力,还得用那副残破的身躯拉动一群人一起穿越沙尘暴,这就是创业者的伟大之处。

写到这里,我想起前段时间抽到的那张OH卡,被恐惧包围着,你能否穿越,问你自己,你有没有这样的毅力和坚韧跑出自己的赛道?所有,与人无关,只关乎自己。

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创业就是创立一个新公司对吗对吗?

我开始懂得,创业者需要具备坚定的心,开始懂得,你为什么创业这个问题太重要了,如果只是为钱不要创业,因为或许你受不了那个没有钱的苦,如果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职场一样可以给你证明,如果只是对自由的向往,那么,你就想多了,在创业之初你根本没有自由可言,因为自由是为成功创造一个持续被动收入管道的成功人士而准备的,然而99%的人在追求自由的路上已经中途陨落了。

你为什么要创业?

为了挣更多钱,你赶紧去干点别的事,做一家上市公司的CEO也能有很多钱,打工打到极致

你为什么要创业?

为了有时间陪家人,你赶紧去找一个长期饭票,靠着,因为有可能创业初期时间最贵

你为什么要创业?

突破自我的极限激发出潜能,那是一种对自我的挑衅,你或许还要问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不会放弃创业吗?

那些成功的人都被神化了,因为那些成功路上的经历实在太痛,那些少有人走的路上尸横遍野,恐惧是创业最大的敌人,只有踏过所有,你或许才能看到眼前的那点光,然而,你准备好了走这条满是荆棘的路吗?你的装备够吗?

你有没有勇气接受人生最大的挑战—创业,你扛得住没钱,没闲的创业初期,扒下几层皮的巨痛吗?

问………

答………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