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竞价什么意思(股票竞价时涨停是怎么回事)

选股逻辑(选股时全部都要满足,严格执行):

①炒新不炒旧,炒低不炒高; ②只做核心,不做杂毛; ③买票选择趋势买,尽量低吸不追高;④一波不赚钱,二波少参与; ⑤下跌没有底,傻子博反弹;

卖出逻辑:

连续两日跌破某一制定止损均线必须卖出;(注:均线一般为5,10,20,止损位需随股票上涨上移,但不能下移;)

指数情绪分析及仓位配比:

本波行情有两个核心,中通客车和新华制药,前者代表短线情绪,后者更多的是趋势情绪。中通超预期12B,而新华今天断板,竞价高开低走跌停,还是非常坑人。再回顾一下近期断板的高标,如索菱股份、丽岛新材实益达等等,一旦失败基本都是A杀,所以除了中通外,市场情绪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今日新华坑人,如果不修复大跌就会降温市场情绪;明日中通客车、浙江建投再断板,明后天岂不是要派面了?所以很大程度上来说赚钱期已过,接下来步入谨慎期。参与尽量买在弱转强这种确定位置,加速再加速的票还是要小心。

短线已经很给力了,指数这里又在前压位置,想突破就要看赛道给不给力,如果明天赛道还不能走强的话,指数这里可能更多的是回调预期。赛道标杆为长城汽车,同时也是市场最强板块汽车汽配的核心,今日其首次跌破10日线,明日不修复再次跌破,那么这里主观上是看调整的。

明日市场核心看两个:新华制药和长城汽车,前者明日最好竞价涨幅>-3%,表良性分歧;后者明日竞价最好高开,且开盘后高走,表进攻。以上条件满足市场仍然良性,否则谨慎。

股票竞价什么意思(股票竞价时涨停是怎么回事)

盘后光伏板块出利好,这里看看汽车与光伏能否共同带领大盘走强。

竞价分析:

股票竞价什么意思(股票竞价时涨停是怎么回事)

昨日市场有1个主线汽车汽配、1个支线水利、1个暗线国企改革。

回到竞价:

汽车汽配:核心强弱看两个:①板块中军长城汽车的竞价,今日高开+0.2%,为强势;②创业板人气股中汽股份的竞价,今日竞价正好高开+10%,为强势。综上,今日汽车汽配板块强势,且为主线,所以辨识度个股只要上板都可以打板。

基建-水利板块:核心强弱看3个:①高标钱江水利竞价,今日竞价预期一字开,但是实际上为准一字,表现尚可;②浙江建投竞价2.99万、高开+3.96%,基本满足竞价强势预期,表现强势;③湖南发展、安徽建工竞价,写他俩是用来佐证板块强势度,而今日他俩最高也不足2%,表现一般;综上,判断基建板块表现一般,此时可参与,但参与只能聚焦核心,钱江水利为首选。

国企改革:周末发酵最猛的方向,今日竞价前排10个个股有7个是国企改革,一举从暗线进军为明线,此时最好参与的个股为昨日重点标注的特力A,不过要竞价挂单,否则买不到。

股票竞价什么意思(股票竞价时涨停是怎么回事)

日内有点失误,过于谨慎,没有按计划参与到特力A的加速,午盘买入亚星客车弥补,希望上坟路给点面子,不要砸盘。其他浙江建投近日拉高卖出,继续持有钱江水利。

大盘分析:

首先挑重点分析3B以上个股可参与性:

股票竞价什么意思(股票竞价时涨停是怎么回事)

中通客车:市场龙头,今日竞价高开8.78%,非常强势,明显这波资金是蹦着特停去的,不死不休。目前已经到达12B高标了,大概率会树立今年连板记录。盘后证监会忍了一手,暂时没有停牌喝茶。目前该股只适合持筹者持有,场外的还是尽量等断板首阴。

宝塔实业:目前算是国企改革龙头,上周四盘后实锤重整投资人将向上市公司注入符合产业政策的优质资产,资产注入是目前宝塔实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该股既然作为龙头,一字开板时大概率是值得参与的。不过要重视以下条件:①国企改革暂时只能定义为支线,不能因为其今天强势,就定性为主线。因此不是说该股开板就可以直接买入,最重要的是要看到持续性,最好明天该板块继续强势,该股继续大封单一字;②主线龙头开板可以无脑参与,支线龙头开板还是要结合市场情绪来看,首先市场不能有特别大的亏钱效应;其次该股如果市场认可最好高开+8%以上,开的高不成低不就最不好参与。

钱江水利:基建中水利分支,浙江板块加分,且同属国企改革概念。明日有3个5板PK,其中科陆电子非核心央企,且筹码已乱,基本不具备短线争夺机会;宝塔实业如果市场继续强势,理应一字;所以算过来钱江水利可能也是最好参与的国企改革概念,明日只要宝塔实业继续大单一字,且比今日更强,该股还是值得博弈。不过大概率空间不大了,稳健的放弃。

东风科技汽车汽配概念关联度比较高个股中唯一存活的连板股,该股属于上海复工复产+国企改革+汽车汽配3个概念驱动。连续两天分歧换手,形态非常漂亮,如果明天能加速,大概率会成为中通客车的补涨龙,值得重点关注。明日竞价就看其能否弱转强,符合强势预期可以较重仓位买入。

特力A:汽车零部件+国企改革,从今日竞价来看,核心驱动逻辑为国企改革。该股今日已经加速,在没有特别高预期前,已经没有了确定性买点,只做观察。

茂硕电源:山东国资改+光伏概念。大家都不关注的个股反而容易走出来,盘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喊话:到2025年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要实现2030年风电、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等。明天结合光伏板块强势度观察能否加速,符合预期可参与。

淮柴重机:国企改革概念,资金挖掘的主要原因是该股与中通客车同属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但是对标龙头往往无法走出自身独立性,很难成为补涨。暂时只做观察。

浙江建投:市场人气核心之一,3大波后又来3B,就尾盘中设股份天地板、湖南发展大震荡来看,此处不能给予过高期望。预期明天断板,向上空间不大,放弃参与。

接下来分析板块:目前市场强势度最高、且值得参与的板块有两个,即汽车汽配,国企改革。

汽车汽配仍为市场核心,高标中通客车12B了,只要他不出现大的亏钱效应,板块就还可以继续挖掘。按照中通目前的妖性,大把资金等着挖掘首阴战法了,所以没什么担心的。板块目前梯度为:12B–中通客车;4B东风科技;2B亚星客车。就资金、形态、概念等而言,目前个人比较看好东风科技,明日最核心的观察点就是其能否弱转强,如果符合预期,可以重仓买入。而亚星客车同中通客车一样,同属山东国资改革,跟随度也最高,明日同样具有加速预期,符合预期同样值得参与。

国企改革可以说是今天的最强风口。截止收盘,央企改涨停32家,上海,深圳以及其他地方国资改30家。全天国资改相关个股涨停62家。总共两市超过10个点涨幅的标的也就106家,占比近6成。按照这种强度,该板块前排明日理应大单一字,否则就是弱于预期。该板块明日强弱标志为:①板块核心宝塔实业明日继续大单一字,且隔夜单超过近日180万手。②人气股中成股份竞价强势,最好保持今日5亿左右的封单额。因为刚刚强势确认,符合预期重点关注其前排 晋级赛,核心钱江水利、茂硕电源等

板块分析:

汽车汽配:龙头一时板块结束不了,明天如果断板,补涨大概率就会显现,对近日连板的个股重点关注,明日仍能强势极有可能成为补涨。

东风科技:最有可能成为补涨的个股,明日需竞价弱转强。个股明日竞价2.3万手、高开+4%即为强势。

亚星客车:跟龙头跟的最紧的个股,明日看看能否加速,如果加速同样值得重视。个股明日竞价2.5万手、高开+4%即为强势。

国企改革:市场今日最强风口,明日重点关注持续性。板块强势龙头宝塔实业理应更大单一字,否则就是弱势,需要谨慎。

钱江水利:宝塔一字,该股仍极有可能晋级,但需要盈亏比,不适合所有人。个股明日竞价3万手、高开+6%即为强势。

茂硕电源:晚上光伏利好,该股有继续加速预期。明日需叠加光伏核心横店东磁看,如果横店竞价能高开+3%,该股竞价加速,那么基本属于必参与个股。该股明日竞价2.1万手、高开+6%即为强势。

明日策略:

参与优先关注市场做多情绪,核心长城汽车+新华制药,前者高开表进攻;后者高于-3%表良性分歧。其次参与重点关注板块强势度,尤以中通客车和宝塔实业关键,竞价强势才可参与做多,否则谨慎。市场强势优先参与高标弱转强、加速个股,核心钱江水利、东风科技、茂硕电源等。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4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