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生意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服装生意不好做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实体老板跑路、返贫、负债累累,释放出了不少好口岸的铺面,不仅租金便宜,甚至很多铺面连转让费都不用给,未来实体经济我依然是很看好的,而这些好的铺面就是极为稀缺的资源。

比如我自己之前创立的一个卤味品牌老枝花卤,可能下个月要上一个主打超高性价比的拌肺片的子品牌,会在全国开1000家店,这样的品类就不适合电商、外卖,而更适合小区店,随手带回家,复购频次高,利润又大,而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大规模的拿店了,因为现在去拿好的铺面真的是太容易了,实体生意80%的成败就在于选址口岸上。

但是全靠自己的钱去拿铺面还是风险很大,也没那么多钱去拿铺面,而现在就有一家专门“撒钱”的公司出现了,它的名字叫滴灌通,你没钱,他可以拿钱给你,帮你开店,而且还不占你的股份,如果你开店失败了,还不用还他的钱,我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随便拿的钱”怎么去拿。

我个人觉得这个公司很伟大,很有格局,确实,他的创始人李小加就很不凡,是前港交所CEO,仅仅半年时间,各种各样的小店,就撒钱给了600多家的小店老板,每家店给十多万到几十万不等,帮助他们开店,帮他们度过疫情的难关,在这个时间点上,真的是咱们中小微企业的活菩萨。

服装店生意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服装生意不好做怎么办?

前段时间,我认识了这家叫滴灌通的公司的助理副总裁,他们撒钱投资给这些小店,比如餐饮、牙科诊所、美容、按摩、洗车、母婴店、生鲜、KTV、舞蹈工作室、瑜伽馆、咖啡馆等等这类的小店,但是说他们是投资吧,也不算,因为他们不占小店的任何股份,说借款吧,也不是,因为不用打欠条,如果你运气不好,店没做起来,垮了,也不用你还钱,这种模式不是投资入股,也不是借钱放贷,而是一种新型的商业关系——阶段性合伙人

中国人做事情老喜欢问别人的动机,那这位活菩萨自己怎么赚钱呢?他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1、回本前:他们给你钱开店,比如给了50万,他们会从你的流水中抽钱走,比如你每天收1000,他们拿走100块钱(比如你营收的10%),直到他们这50万都回本。

2、回本后:比如你的店每天还是营收1000元,因为他们已经回本了,所以就应当少拿点,比如只拿50块钱(比如你营收的5%),回本后拿3年,相当于感谢别人前期的资金支持,这也理所当然。

服装店生意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服装生意不好做怎么办?

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商业模式,不然像红杉中国、农银国际、联想创投,甚至李嘉诚这些聪明绝顶的公司和牛人也不会投资给这家公司,给他提供“撒钱”的弹药。

光“滴灌通”三个字就很有来头,以色列很缺水,却靠着精准灌溉技术,把水流分拆成微小的水滴,精准输送给每一棵植物,靠这种技术,土地贫瘠的以色列却变成了农业大国。滴灌这个思路也可以用来打开中国小微企业的融资市场。

这是一家以数据作为支撑的公司,虽然小店的终端形态千奇百样,但是按照行业、区域等等各种要素划分下来,也不可能差别太大,比如你所在城市区域的小吃店平均回本周期要1年,你不可能2年才回本,所以,他们通过观察行业数据来作为投资依据,也大差不差。

很多时候,投一家店风险大,投资十家店反而风险就小很多,就像传统做加盟的,开一家独店,完全就是运气,但是如果你是区域加盟商,有实力一次性开十家店,反而成功率高很多,东边不亮西边亮嘛,虽然表面上看似滴灌通到处在撒钱,到处下注买马,但是其实这是最聪明的投资策略,投得越多越安全。

而且滴灌通不是按照年月来回本的,他是每天都抽水回本,对于他的资金安全就又能保障多了,而且能够回本的钱,又转向去投更多的店,投的店越多,反而安全性越高,并且按照收入每天抽水,而不按照利润抽,也避免了各个小店那些麻烦的管理问题,每天的流水是没有那么好作假的。最关键当这个小店几个月、1一年回本以后,他后面有三年时间的纯赚,所以,这个商业模式非常的绝,利人又利己,还利社会。

服装店生意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服装生意不好做怎么办?

听了滴灌通的模式,我不知道你真正看懂了没?

一般人看到的可能是自己终于找到可以出钱的人帮我开一家夫妻店了,不用再找亲戚家里人借钱了,找亲戚后期还留下一大堆麻烦事。

但是我看到的更有趣的事情是:

1、如果我有某个实体店连锁品牌,我正在往全国放加盟,我会主动跟滴灌通合作,帮我下面的加盟商解决资金的问题,加快我放加盟的速度

2、现在很多好的店铺口岸释放出来了,很多时候口岸比品牌重要多了,我可以通过滴灌通的资金帮我去沉淀更多的优质的口岸做直营,当经济大环境稍微一回暖,那将是一匹匹狂奔的野马。(我现在已经在布局了,最近收了60多个铺面)

当然,滴灌通也不是冤大头,肯定有一套系统的估值体系,能给你的小店投多少钱,回本周期定在多久,回本前后的抽成比例是多少等等都是需要单独聊的,如果你对这个模式感兴趣,或者想拿到滴灌通的资金,联系我,我帮你对接他们的工作人员。

所以,无论经济大环境好坏,创新者永远都是创新者,总能够找到历史的缝隙。

好了,我是只说人话,不讲概念,专给老板、创业者们开思维脑洞的高臻臻,脑细胞社群已经成立了 6 年时间了,我把这 6 年时间的营销、创业、商业方面的实操心得整理成了一本书——《高臻臻营销日记》,各行各业的案例特别的多,会带给你很多启发,如果你需要,联系我,我把这本书免费送给你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