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sorry抖音英文歌,抖音英文歌iamsorry女生唱的?

几年前,有一个国外客人到我们公司参观,顺便参观我们的办公室。有老板和业务陪同,我们都安静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 走到我座位旁边的时候,他突然指着我桌上的一盆文竹说,Hi, what is this? It’s very special. 还伸出手来,主动跟我握手。我紧张的不知道咋整,只好站起来伸出手,满脸通红,勉强才憋出一句话,Hi,hello! I am sorry, my English is poor. 旁边的业务见状赶紧过来接话,才避免了我的尴尬。

事后老板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真的觉得好没面子。我也是辛辛苦苦学了好多年的英语的,平常用英语写邮件也能写得出来,有时候看一些英语写的文件大部分也能看懂 (不懂的就用翻译软件或字典),为什么一到用英语跟别人交流就连小学生也不如了呢?为什么我一开口说英语就紧张的语无伦次呢?

就算我当时不知道文竹用英语怎么说,我也可以说,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is in English. Let me ask others. 或者我也可以多聊几句,may I know why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多好的搭讪机会啊!但是我完美地错过了,如果我当时多说几句,是不是可以给客户,老板留下一个好印象,对我以后的升职加薪有点帮助?

当时我们公司的那个外贸业务沟通能力很强,但是说实话,他的写作能力可能还不如我,因为有时候他还找我帮忙看文件,我看他用英语写的邮件也不咋地,有时候还有很明显的语法错误。但是人家就是可以用英语和国外客人自信的沟通,虽然他说的英语有严重的家乡口音,但是并不妨碍他们聊得嗨,聊到开心处,还哈哈大笑个不停。这让我很好奇。

于是我就去请教那个业务,我说,如果碰到你不懂的话题,你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表达,你怎么用英语跟别人沟通?那个业务哈哈大笑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厚脸皮者,不敢说得天下,但一定得英语!

他继续说,你不需要每个话题都懂,这是谁都做不到的。有时候你不懂的,你可以利用手势,表情,身体语言去解释,你也可以用你能懂的英语单词去解释。比如说,有一次我陪一个国外的客人到工厂出差,半路上汽车坏了,司机说应该是发动机的问题。当时,客人问我车子出个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发动机用英文怎么说呀!我就说,something that is control the car was broken. 客人就明白了。

他又说,你不用担心自己说错了,或者发音错了,或是说得不地道。你要知道,英语又不是我们的母语,我们能说第二种语言,就说明我们已经很优秀了。老外通常不会care你的语法,或者你的单词是不是正确的,英语毕竟是他们的母语,你说一些基本的单词,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能猜得出来你要表达的意思。

很多中国人说英语最大的问题不是不够努力,也不是单词量不够,而是脸皮薄,不敢张口。当你用英语试着跟老外交流的时候,其实他们都是很羡慕,佩服你的,因为你懂两种语言,这一点比很多人都要强太多了!再说了,你说的英语再难听,再不地道,难受的也是听的人,又不是你自己,你怕什么呢!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感谢我的同事大方的分享!

所以,口语不好的朋友们,明白了吗?你的口语不好不是说明你的英语差,或者你的单词量不够,或者是你没有机会说英语,而可能只是因为你不够自信,你没有好好利用你已经学到的东西,你只是不敢开口说,而不是你不会说!所以,大胆放心地开口说吧!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在乎你有没有说错,说的是不是标准,别人只会羡慕你,哇,这个人好厉害,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iamsorry抖音英文歌,抖音英文歌iamsorry女生唱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6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