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营销什么意思啊,饥饿营销什么意思啊微博?

大脑充电,让你的大脑更有料。大家好我是超人。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饥饿营销

古代有一位君王,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饿他吃过一切山珍海味,变得越来越挑剔。有一天,他的御厨告诉他,有一种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名字叫做“饿”,不过它不容易找到,要付出努力。君王听完当即决定和御厨出宫寻找,他们二人跋山涉水,饥寒交迫地来到一处荒郊野岭。御厨见此,把事先藏在树洞之中的一个馒头呈上,并告诉君王,这就是那叫做饿的美食。已经饿得不行的君王大喜过望,狼吞虎咽地把这个又冷又硬的粗面馒头吞下去,并将其封为世上第一美味这个故事包含的原理很简单,当人处于饥饿状态时即便是粗茶淡饭也香甜无比,一些商家把这种来源于生活的现象用于产品销售提出了“饥饿营销”,是指商家人为地造成产品短缺,吊足消费者的胃口,让其购买欲望达到极点,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目的。

简单理解饥饿营销是减少产品的数量做到奇货可居,但在实际运用时还有很多的条件比如它要求产品知名度高,独特性为消费者所接受,在此基础上巧妙利用消费者心理达成购买。

对于饥饿营销的运用,被大家誉为“手机性价比之王”的小米最为知名。

2011年,小米手机开始线上开售,很短的时间之内小米就收到超过30万部的订单,在那之后,线上秒没,线下排长队成了抢购小米手机的常态小米手机的成功营销,离不开两点第一点是以性价比高打出知名度,2011的智能手机市场还刚刚兴起,三星、摩托罗拉占据着当时智能手机的高端品牌,随着人们视野的开阔,越来越多人开始寻求越来时尚、物美价廉的手机,小米手机看准了这个机会,打出性价比手机的定位,它让用户直接参与手机的制作,用户可以以相对低的价格拿到更心仪的手机配置,在很多人心中小米=性价比,这样的产品定位,获得了大量的消费者支持第二点,小米充分调动了消费者的期待和紧张情绪,形成“抢购”氛围,在正式发售以前,小米先是召开了手机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通过与友商PK配置和价格,吊足消费者胃口,让消费者在期待中等待两个月预售期正式开售时,小米又规定需要通过预定号排队购买,只有之前关注的发烧友才能买到当时小米论坛上出现了很多求预定号的帖子,这些都是充分利用了消费者攀比、求新的心理,使得年轻网民在约定的时间,早早坐在电脑前抢购。

在使用饥饿营销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它只能用于那些产品综合竞争能力强的产品,它成功的条件是在消费者心理还不成熟、市场竞争没那么激烈的条件下。企业不要仅仅想着用各种策略去吸引消费者,更应该先从企业自身条件的塑造角度去满足消费者最新的需求。

要记住,如果只是一味吊起消费者胃口,会使一部分消费者失去耐心,给其他竞争者可趁之机,总之,饥饿营销,最好的状态是“三分饱,七分饿”。

好了,今天的超人充电就到这了,如果本期内容对你有一点启发,欢迎转发点赞把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下期,我们不见不散!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29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