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销售_知乎,销售行业知乎?

导语:

内向的人情商低,内向的人不适合做销售,内向的人没领导力,内向的人不适合创业,……内向就是不好相处,外向就是热情开朗;在大多数人眼里,内向属于一个减分项;关于内向的误解太多太多,本文与大家一起探讨内向者的心理能量。

做销售_知乎,销售行业知乎?

01“内向的人做不好销售”

首先内向的人因为在言辞上并不是不会沟通,只是他们更善于倾听,他们往往通过仔细倾听和观察,揣摩说话者的意图再作出反应。

相较于外向者他们心思往往更细腻。所以内向者在与客户的交流中可以挖掘出客户的的隐性需求。同时内向者因不会夸张表达及情感渲染,他们不会和客户“玩套路”。

因为不知道怎么样回答得更好,所以他们往往给客户的感受是坦诚和安全感。相比“自来熟型销售”客户更容易放下戒备心。

就像董宇辉一样,哪怕他是个大直男,不善于用营销的方式去夸大宣传,但是你能感受他内心的真诚和坦率。所以即便很多人吐槽他长得像“兵马俑”,还是阻挡不了用户频频为他下单。

内向的人,并非做不好销售、在这个信息透明的市场,不善言辞没关系,只要你足够真诚、足够专业、懂得换位思考,自然会有客户为你买单。

02“内向的人不适合做领导”

内向的人真的不适合做管理者吗?,其实不然,MBTI16性格理论研究者对大量的管理者进行性格测试,发现性格内向者占比40%。而世界上知名的管理者、领导者有近70%。管理者与性格是否内向没有必然的关系。

适不适合做管理者关键在于一个人是否有专业的管理知识、统筹全局的意识、善于识人用人以及是否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仅如此,有时候性格内向的人,反而还能占优势。世界上顶尖的领导者恰恰是安静的人,比如,比尔盖茨、乔布斯

沃伦.巴菲特、玛莎米诺等。

做销售_知乎,销售行业知乎?

内向的人性格沉稳、工作严谨,能把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面对问题理性大于感性,不会被情绪影响自己的判断力 。别人因为表面问题发怒的时候,内向管理者却能看透问题表象的背后。

内向管理者善于倾听,同样一个不靠谱的点子,有的管理者可能会直接否决掉,内向管理者能够揣摩出下属没有说出口的话外之音,即使不靠谱也不吝惜鼓励他们,95后、00后的新生代员工更喜欢这样的团队氛围。

内向管理者不放大自己本身的性格,在工作中只呈现组织人格,跳出所谓的“外向、“内向”的标签,一个人的性格只决定管理风格、但不决定管理能力。

03“内向的人不适合创业”

内向的人不是不善于沟通、也不是不善于谈判,所以很多人觉得内向的人不适合创业,觉得他们没有带团队的能力。

但是很多性格内向的创业者并没有因为他们不爱说话、不擅长抛头露面,不像马云那样的激情创业者,但是他们依然能够创业成功,例如,马化腾张一鸣百度李彦宏曾说自己就是一个百分百的内向的人。

张一鸣曾说为了挖人,面试了2000多人,曾经为了跟进一个人才每天去人家公司楼下请他喝咖啡,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沟通、谈判。这恰恰是创业者所需要的忍耐力。

内向不内向只和性格有关,但不决定思考能力,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他知道在什么位置,他就会触发相应的行为机制。不会将自己的性格带入到工作中。

外向的人善于行动、内向的人善于思考,同样是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马云就是一个典型的表达型、点燃型的企业家,但张一鸣就是一个思考型企业家,不会高谈论阔、也不会有很强的煽动性,但是处理问题的本质不是看表达方式,而是思考方式。

做销售_知乎,销售行业知乎?

小结

内向与否不是成事的关键,成功的人和爱不爱说话也没有关系,不要因为被外界贴标签,就认为自己就是内向性格,不要跟随别人的想法去定义自己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3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