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最近AI绘画很火,作为一个绘画爱好者,心里难免有点痒痒,于是就下手亲测了一下,结果出人意料。

先说一下测试的软件,AI画了个画,内测版。

先上几张图看看。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这都是AI画图,都是刚玩的小伙伴们一块出的图,大家可以猜猜,哪一个是我画的,猜对有奖啊。

01

说实话,AI画图确实很强大,我都怀疑将来是不是真的有机会取代画师,妥妥的降维打击啊。

再看一下水平更好一点的。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最近还有更流行的ChatGPT,据说更加的强大,也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一款人工智能软件,有机会研究一下。

不得不说,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更多人感到了危机,这也是我们对未来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们被人工智能取代了,我还可以做什么?

今天先不讨论或者话题,有机会专门写一篇,今天来探讨一下AI画画的玩法和赚钱思路。

进入小程序,点击首页。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最上方是输入文字,也就是输入关键词。

AI画图的核心就在于关键词上,一个详尽的关键词,可以生成质量高一点的初始图,后期更容易处理。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输入关键词时候,最好是转换成英语之后再输入,识别度更高,更精准一些,系统自带的翻译系统经测试不太理想。

用汉语写完关键词以后,在网上转化为英文,再进入软件输入。

然后选算法,尺寸比例,艺术家,艺术风格,选好以后(也可以选择都不选,也可以部分选),点击下方的开始创作就可以了。

等待出图。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完成出图。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然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有四张由我们的关键词生成的图片,下方对应的1234,对应着相应的图片。

细化:代表将对应数字的图增加细节和分辨率;

延展:代表这张图的构图色彩不错,我想在此基础上生成4张类似的图;

重做:代表现在的四张图我都不满意,再随机生成4张图。

演示一下,点击细化。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你就会发现,这时候只剩下一张图了,就是你之前选择的那个对应数字的图,图片变大了。

这时候就会发现放大的图片下出现了新的按钮:

最大分辨率:继续放大图片

减少细节:顾名思义

微调细节:顾名思义

魔改:改变算法,会出来很有趣的风格变化

延展:同上所述的延展。

如果这个时候,你觉得不满意,可以再点击延展,会在这张图的基础上,在出现了四张图。

小红书绘画作品蘑菇,10岁女孩学画画?

这个过程你可以反复的操作体会,感受每一个按钮的功能。

02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软件有灵力值,最初是10点,可以操作10次按钮,新手出一张图还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其他可以免费获取灵力的办法,每天可以免费获得24灵力,总体上不用花钱就可以够用。

但是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测试,那还是需要稍微花一点钱的,一分钱=10灵力,还是很便宜的。

这之后,你可以选择细化的1234对应的图,可以的话就保存,不满意的话,可以继续调整。

已经出过图的,后期想要找的话,点击我的,进入自己的主页就可以看到之前保存的图了,调整步骤和之前类似。

到这里基本就可以把这个软件玩一遍了。

这个玩法的核心就是关键词的生成,针对关键词的设置,我研究了一下午,还是没有搞太明白,这个不是一会半会就可以搞得很清楚的。

如果你只是想感受一下基本的玩法,这个已经足够了。

如果你想继续深挖,那关键词的玩法,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对标玩法,找到你认为适合自己的图片,看看是否能看到对方的关键词。

然后你用关键词去生成一幅图片,看看两者有什么区别,该如何调试?

或者你把关键词里面的东西给替换一下,比如地点,人物描述,风格,作家,背景等等,感受一下具体的细微差别。

总之一句话,多试多感受。

很多事情,其实都并不难,多尝试多优化多迭代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时间操作,还想生成一些精美的图片,这个也可以找人帮忙,或者自己找老师教一下,这样会更快。

找我也可以,物美价廉。

03

下面聊一下AI绘图出现背后的商机。

1、可以卖软件,卖教程。

毕竟新事物,感兴趣的人还是不少的,肯定有愿意用付费节省时间精力的。

2、卖关键词。

就像我上面说的那样,有人他可能只是想单纯的体验一下,或者就是单纯的想生成几张好看的画,仅此而已。

你让他花时间去学习,不可能的。

你打包关键词卖给他,让他自己生成,他就会很乐意。

目前市面上也是有不少人在做这个关键词出售项目,做的还蛮不错的。

3、壁纸号。

以前做壁纸号,还需要到达搜集照片,还需要规避版权,有了这个以后,完美解决了素材问题,可以大批量的生产壁纸图片。

这简直是量身定做,目前抖音上也有不少做这个的。

网上有人用这个做十二生肖的壁纸,百万点赞。

4、做视频配图。

尤其是适合做音乐类的视频。

导入图,配上音乐,一个原创的视频就产生了。

B站有个UP主,用这个做了《漠河舞厅》这首歌的MV,70多万的播放,爽不爽?

5、做抖音图文配图和小红书笔记配图。

抖音目前为了和小红书竞争,推出了图文计划,有流量扶持,很多人都发愁这配图的原创性,这里完美解决。

小红书也是一样。

6、做AI画画定制品。

可以把生成的画印在实物上作为礼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创意玩法。

AI绘图最大的优势就是你不用具备美学和绘画功底,一样可以生成很漂亮的图画,这有点很打击学画画的激情啊。

当绘画的门槛降低了,势必会出现抢夺之前一些只能靠人工生产绘画蛋糕的情况。

至于能抢走多少,这个就需要看AI绘画接下来的走势了。

作为一个绘画爱好者,真心的,说实话,不希望看到有那么一天。

文章首发于本人公众号 顽童论世。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28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