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创业白手起家开公司(白手起家怎么开公司)

创业者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这才是创业的乐趣和追求!

打造“商业帝国”,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商业上的“帝国”!

创业者要明白:

1、 自己是老大,自己是这个“商业帝国”的“皇帝”!独一无二的皇帝!“国不可一日无主,更不可一国两主”。合伙人是辅佐大臣、阁僚!定位要明确!

2、 风险、收益都是创业者占最大头的!所以,创业者要扛责任,责无旁贷、无可推卸!同时,创业者享受最大的收益,天经地义、天道循环!

3、 一个“商业帝国”,有“皇帝”还要有“大臣”,所以创业者需要找一帮人,志同道合的一帮人,分钱、分权!“皇帝吃肉,大臣吃菜”,一堆人围绕着创业者来共同打拼,谋求富贵和未来。

4、 创业者也别天天虚仁假义,对着合伙人、普通员工讲述什么“同生共死、共富贵”的话语,不可能做到均分财富权力。就是直接粗暴一点:大家跟着我来干,听我的,干好了,我们一起发财!干差了,责任我来担!就这么简单!

如何打造“商业帝国”?最主要的是两点:

1、 老板要独裁!

a) 一个公司一个核心。创业者就是公司的核心、唯一!“民主集中制”是特别适合我们创业公司的一种模式,简单、高效、明确!

b) 创业者的认知,决定了公司的未来。不同创业者有不同的认知、价值观、世界观、心胸、格局,这就决定了公司的前途、钱景、愿景!

c) 创业者必须承担起最大的风险和责任!无可推卸的责任!创业成功,最大功劳属于创业者;创业失败,最大责任也是创业者。很多创业者在遭遇困境或者失败后,总是喜欢将责任、问题归咎于行业问题、市场问题、团队问题,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当你有这种心态,不仅说明你这次创业失败是必然的,而且说明你未来创业大概率继续失败!因为你不敢承认错误,承担责任!记住:创业公司,所有的合伙人、骨干员工都是创业者自己亲自招进来的;公司的所有战略决策、重要政策都是创业者自己拍板定的!创业者不要找其他任何方面的理由来推脱!

d) 创业成功,创业者收获最大,理所当然,这是创业者自己应得的。当然,创业者不能吃独食,否则容易众叛亲离;格局越大的创业者,事业成就得越大!

e) 公司战略方向、价值观,必须创业者自己定!任何人都替代不了!

2、 业务要聚焦!

a) 创业公司要成为“商业帝国”,就如同一个草莽英雄白手起家,打下大片的江山帝国。这个过程是很艰辛的!

b) 活下来是创业者必须考虑的第一点。要想活下来,创业公司就必须采取聚焦策略,放弃多元化和不切实际的大规模扩张,先把自己最核心的一块业务抓住、盯紧,做扎实!

c) 创业公司必须时刻盯紧“业务”,抓业绩抓回款。从市场上不断挣钱,“以战养战”,从小做到大!业务、回款、现金流,这是创业公司自始至终的最重要一环!

d) 创业公司必须有一套简单明了的模式,不能复杂!可复制性强、可落地性强!这样才可以快速发展、快速壮大!公司员工都喜欢执行简单到位,越简单明了越好,员工执行力强,客户接受程度高,市场认可!

e) 业务要聚焦,创业者还需要有清醒地“认命”意识!自古以来,帝国有大小强弱之分,商业帝国同样如此!不可能是所有的国家都是同样大小、同样实力;皇帝分为大皇帝、小皇帝,创业者打造的商业帝国也有大小之分。不能做出超出自身能力和认知的事情,强中更有强中手!创业者有更高的认知、更多的机遇,就可以把“商业帝国”做得更大!如果暂时没有,那就老实夯实自身的根基,不落伍,等待时机!

北大毕业,20多年创业管理营销,国企外企民企上市公司经历,2家创业公司联合创始人,主做富二代创业咨询、中青年创业咨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