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一、市场环境

随着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环境保护工作越来越开始受到了重视,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倡导,都是在向环保方面关注。作为工业化比较密集的河北省,本身就是环境治理的重点对象,加之这几年的环境PM值居高不下,每年的供暖季到来之前,河北就会进行一场限产、限电。在我们工业化加速发展的时机,污水处理作为环保治理与保护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点,目前国内的污水处理率较低,加上城市内涝的污水处理增长较慢,工业污水排放增加是造成水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长期以往导致环境恶化并且严重制约了我们经济发展。环保设备一直都是作为控制环境污染的主力军,是我们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我国的大中小各种企业生产中也是少不了环保设备的支撑,环保设备也在不断的升级改造来解决企业用户的需求。

二、市场现状分析

1.产业现状

目前国内的环保设备领域处于大力发展阶段,国内的企业结构较为分散,不够密集。企业数量虽然多但是都是中小为主,高科技的含量设备还是较少,随着国家政策的双向措施的实施,环保行业在这两年加速发展,环保设备、节能减排方面国家会加大投入。

在快速的发展的行业背景下,行业内的竞争不断加剧,不仅仅是考验着生产流程还有工艺,更多的是对科技的创新与降本提效。环保是如今社会化的一个大问题,所以国家势必会扶持本行业。环保行业前景也会一片明朗。

2.市场饱和度

国内的环保设备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目前在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物处理上形成较大的规模体系,其中大气处理是产业的重点行业,这也跟我国的环保政策有关。 目前全国的污水处理厂的数量不断增加,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高,而且不断下沉市场,一些农村地区也开始普及污水处理。目前在行业内设备可以分为以下几类:拦污设备、曝气设备、搅拌设备、分离设备、过滤设备还有消毒设备等。

3.竞争格局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我们整体的环保制造行业的人群地域分布可以看到,上海、江苏、山东为前三。目前国内的环保设备行业在华东地区较多,其中江苏浙江比较集中,河北省内的话沧州地区较为集中,其他地区的环保制造企业相对较少,特别是西南和西北地区行业开发较弱。

4.发展状况  

国内的技术含金量较低,缺少市场竞争力,与发达国家仍有一些差距,行业密集程度偏低,技术装备较为落后,专业化的水平参差不齐,难以形成一些规模效应。产品匹配程度不平衡,产品质量缺乏市场监管。市场产品鱼龙混杂,形成了恶性竞争。

三、网络投放

传统的环保制造行业线上投放较多为搜索引擎广告,主要是客户的匹配程度较好,且购买意愿都是较为直接,用户都是主动去搜索,然后货比三家再进行深度沟通。所以平台的选择就尤为重要了,我们需要了解哪些平台有我们的客户人群。我们以搜狗为例: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网民热搜词中,污水处理设备将近200万的一个月度搜索量,所以我们的潜在客户也是非常的多。客户的搜索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去挖掘潜在用户。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看完我们的搜索热度词,我们再来看下搜狗的人群属性,目前男性在本行业占比较高,且学历是大专占比最高,年龄也是中青年为主力军,我们的人群属性匹配正好与搜狗的人群属性相匹配。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了解完我们的人群地域还有搜索热度词,我们可以全年来看下当我们开始投放时本行业的一个检索热度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从上图可以分析来看,除去过年期间的一个流量较为低,其余时间段我们在4月为最高峰值,剩余季度都是平稳放缓。所以我们投放策略就是全年重点投放旺季,剩余季节平稳过度,在旺季大力度投放我们的竞价广告,可以利用多种样式来促进我们的成交,一般环保行业我们常用的有多图样式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为什么要选择多图样式?环保行业需要更直观的一个显示,给客户留下印象,而且下方可以写上产品名称或者联系方式,首页标题也有技巧,我们选用专属标签演示,后方会有橙色的实体认证商家或者是实体厂家,对于客户的信赖感更强,代入品牌实力形象。所以我们需要有好的转化就需要有一个好的样式呈现。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这是广告展现的另外一种样式–智能拼接,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使用普通样式/动态子链+列表样式相结合形式,广告位置的整体篇幅较大,文字叙述更多更精细化分类,曝光更多,链接直接触达我们的网站落地页,提升用户体验,增加客户询盘几率。

当我们过了旺季之后,品牌广告也是不可缺少的,品牌地标作为搜狗的明星产品,使我们长期获客,保持品牌的活跃度。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品牌地标独享右侧霸屏展示,支持三种方式投放,通过后台的品牌词,以及产品词精准触达我们的用户,并且定向投放支持省级或者是直辖市的投放,按照CPT(展示时间)收费。我们在新品上市或者是接星星的针对投放效果较好,有效的缩短用户的访问路径,加大品牌给用户的灌输意识。

说到品牌广告,就不得不提搜狗的品牌甄选,首页霸屏,直接强曝光,固定搜索结果页第一位,精准匹配,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准信息,大图曝光企业形象,6个分类随心编辑,直达用户落地页精准分发。全天二十四小时点击不扣费,全国投放,可以单独购买电脑端或者移动端。不用过度调整维护,品效合一的最佳选择。

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介绍(环保设备销售怎么找客户谈)

品牌建设是企业控制成本的推广途径之一,我们通过品牌的影响力来锁定我们的中小客户,短期来做对比可能我们的竞价稍贵,但是中长期是比竞价要省钱。品牌破局已经一定的趋势我们需要长期的为企业发展多做考虑,品牌+竞价才能控本提效,增加网络覆盖。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vsaren.org/14718.html